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走红军路,做传承人——党日主题实践活动有感

2017-08-25 14:49:58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洪坚固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8月14至17日,中共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委员会党务工作人员培训班在龙岩市上杭县古田镇举行,期间于8月16日组织进行了一天的体验式教学,全体学员参加了走红军路,做传承人的党日主题实践活动。

当日,学员们身着统一的红军军装,编列为四个纵队,先进行基本的队列训练和短距离的行军,由军长和党代表进行郑重的授旗和组织纪律训令,随后列队出发前往长征出发零公里处——长汀县钟屋村观寿公祠。走过了红军桥,聆听了声情并茂、感人泣下的讲解,举行了长征出征仪式,缅怀松毛岭战役无名烈士,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到松毛岭战役郭公寨前线指挥所聆听和感受了83年前的那场战役的惨烈和可歌可泣的故事。

参加党日主题实践活动,我深深地为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政治意志而感动。中国共产党党章规定: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正是老一辈共产党人对于党章的坚定信念和政治意志,凝聚成了巨大的精神力量,进行着艰苦卓绝的斗争。

参加党日主题实践活动,我深深地为革命先辈的政治智慧和远见卓识而感动。正是毛泽东等革命先辈在古田会议时进行了思想统一和政治导向,重新规定了入党的五个条件(政治观念没有错误 忠实 有牺牲精神 没有发洋财的观念 不吃鸦片不赌博),带领着工农红军从胜利走向胜利。

参加党日主题实践活动,我深深地为共产党人艰苦奋斗、忘我工作的精神而感动。观寿公祠松毛岭战役指挥部同时也是朱德、罗炳辉将军等的住处,他们夜以继日、忘我工作。郭公寨前线指挥所是一普通的民房,也是指战员们的临时住处,七天七夜里他们冒着敌人的炮火紧张忙碌着,完全不怕牺牲。

参加党日主题实践活动,我深深地为军民融合鱼水情而感动。红军桥上红军为当地百姓义务治病,百姓提出每人努力节约三升米支援红军。自愿将耕牛宰杀,送给战士作营养,战士们含泪写下借条。长征出发时的万人大会母送儿,妻送夫的场景历历再现,《十送红军》的歌曲耳边萦绕。几千当地青年火线参军,就此长眠于巍巍松毛岭。在无名烈士墓前,我们肃穆,脱下了军帽,向几千无名烈士鞠躬敬礼,正如讲解员的话:我们还有什么苦不能吃,还有什么私利不能放下。在纪念碑前重温的入党誓词,我们有着更深刻的感受。

松毛岭的硝烟、长征的号角已经远去,今天我们缅怀无数为中国革命胜利而英勇献身的英烈们,铭记老一辈革命家和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历程和丰功伟绩,能够更好地做好传承,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讲话中强调:我们党领导的红军长征,谱写了豪情万丈的英雄史诗,伟大的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革命风范的生动反映,我们要不断结合新的实际传承好、弘扬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长征要持续接力,长期进行。我们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走红军路,做传承人。通过短短一天的党日主题实践活动,我们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教育,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不怕牺牲、勇于斗争的精神必将指引着我们增强做好党务工作的决心和信心,伟大的古田会议精神和长征精神必将引领着我们在新形势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实现“国寿梦”和新的长征路上作出新的贡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