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心相连 爱永存!中国人寿2017姚基金慈善赛圆满落幕

2017-08-02 09:57:53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这是一场充满爱心的比赛比分、输赢…一切只是公益的注脚
每个环节都蕴含着惊喜与感动。近日,由中国人寿冠名的“2017姚基金慈善赛”圆满落幕,中国男篮明星队和美国耐克星锐队联袂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同时,也为需要关心和帮助的人送去了满满的爱心。

圆梦少年奉献爱心,中场环节感人至深。在姚基金慈善赛前夕,中国人寿全球形象代言人姚明收到了一封来信,这封信的作者叫周弘进,是一位前篮球记者,因为身患癌症离开了他热爱的工作岗位。医生一年多前宣布他只有半年的生命,而他却凭借着顽强的意志和永不放弃的精神积极治疗,与病魔做斗争。

周弘进知道姚基金一直在为中国乡村儿童做篮球启蒙教育,所以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圆孩子们的篮球梦。在赴京治疗期间,他专程前往姚基金捐赠了12000元。患病治疗期间,一直默默陪伴在周弘进身边的是他的父亲周曙先,一名在中国人寿已服务20年的一线工作者,来自中国人寿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县支公司。
    得知周弘进的感人举动后,中国人寿和姚基金共同邀请他们父子来香港参加此次慈善赛在中场休息环节,主持人邀请周氏父子来到台前,并邀请中国人寿海外公司总裁刘安林、姚基金创始人姚明共同上场展开互动。
    周曙先表示,作为中国人寿一线基层人员,姚明的敬业和职业精神也同样感染着他和他的同事们,今天很荣幸能和姚明站在一起,这为他自己的生活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希望!
他说:“当一份份保单在客户手中体现出保险本身价值意义的时候,便能深深体会到中国人寿‘成己为人 成人达己’企业文化理念的博大精深。它不仅深深影响着我,也同样影响着我的儿子!我会一如既往地坚守深爱的保险事业,也会坚定地陪伴在儿子身边与病魔做斗争,绝不屈服!”
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筹集爱心善款助脱贫。中国人寿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对口帮扶广西天等、湖北丹江口等四个贫困县,曾邀请全球形象代言人姚明赴“篮球之乡”广西天等县慰问交流,这充分体现了中国人寿在资金扶贫的基础上,同样重视精神激励。
    本次慈善赛中场环节中,两位来自广西天等县的小球员也来到了场上,为中国人寿和周弘进带来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广西壮绣,姚明以及场内场外观看赛事的朋友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每年姚基金慈善赛后都会举办慈善募捐晚宴,本次晚宴出席嘉宾之多,规格之高创下纪录:除参与慈善赛的中美球员以及姚明一家三口之外,还有数百名香港各界社会名人、爱心人士出席,特别是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也在百忙中莅临并发表致辞,充分表达了特区政府对此次赛事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十年紧密互动做公益,爱心涌动传递真温情。中国人寿海外公司总裁刘安林表示,中国人寿与姚明已经合作十年,双方十年来一直紧密互动,携手做公益。中国人寿通过姚基金向中国贫困地区中小学捐赠篮球架,助力乡村孩子实现篮球梦。姚明也积极参与支持中国人寿的公益慈善活动,公司自2008年汶川地震后助养了1000多名因各类巨灾致孤的儿童,姚明每年都会抽出时间出席中国人寿为孩子们举办的活动,关心他们的成长发展。
    刘安林说,中国人寿在为客户提供保险保障和金融服务的同时,一直致力于支持体育事业发展。此次冠名赞助慈善赛,正是中国人寿支持体育赛事、推广健康生活及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举动。
    这次具有特殊意义的中场环节,让广大观众从中国人寿、姚基金方面看到了博爱与责任;从周弘进身上看到了坚持、乐观、不放弃的体育精神;从两位小朋友身上看到勇气、自信,更看到了希望。
姚明在港期间还受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梁爱诗女士邀请出席了励进教育会的“青心直说”演讲活动。活动设在中国人寿国际金融研修院内,姚明与超过300名香港青少年分享他成长的心路历程及奋斗故事,藉此鼓励广大青少年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全国人大常委范徐丽泰、前香港警务处处长李明逵、前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以及中国人寿海外公司副总裁许意雄等出席活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