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中国人寿福州分公司精准扶贫慰问结对子帮扶困难户

2017-08-01 09:25:30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陈元火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2017年7月26日,中国人寿福州分公司副总经理、 工会主任郭华永泰县支公司经理雷孝举永泰县白云乡党委书记林正嵩、武装部部长林宜魁等人一同前往文明单位精准扶贫挂点村——永泰县白云乡石岸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工作,同时慰问贫困村民何光华。

在座谈会上,中国人寿福州分公司副总经理郭华介绍了公司精准扶贫开展情况,并详细了解与公司结对子的贫困户何光华目前的生产、生活情况。永泰县白云乡党委书记林正嵩介绍了当地乡情民俗、经济、人文与文化等情况。

随后,郭华副总经理一行立即前往精准扶贫结对子的贫困户何光华家里,开展慰问工作。何光华同志系退伍军人,育有二女,大女儿今年刚大学毕业,面临就业的现实问题。小女儿16岁,秋季将升入高中阶段学习。由于何光华身弱多病,家庭经济较为困难,家里像样的电器几乎没有一件,可谓一贫如洗。在子女尚未工作的情况下,家里的生活重担只能由何光华一人承担,在经济收入来源十分有限的情况下,其日常生活费、孩子的学费以及医疗费的开支,使这个家庭的日子越来越艰难。

然而,在党的扶贫政策的阳光普照下,通过精准扶贫结对子的帮扶,使何光华看到了脱贫的曙光。今年他在当地政府和精准扶贫项目的帮助下,通过小额贷款等办法,筹集到了发展种植业的资金。今年春季,他决心背水一战,依靠扶贫的帮扶以及自己勤劳的双手在田间地头做文章。“靠山吃山,靠海吃海”。他说,作为深山里的农民也只能在种植方面下功夫,于是他今天种植了40亩茭白,这40亩的茭白寄托着他家脱贫的希望。因此,这40亩的茭白在生产过程中凝聚着何光华更多的汗水和心血,也凝聚着精准扶贫结对子工作更多的关心和帮扶,帮扶工作在选种选地、施肥、防治病虫害以及销售等环节全面跟踪,提供必要的帮助。通过何光华的努力耕种和精心管理,今年这40亩茭白长势良好,预计在10月份就能够有一个较好的收成。

在谈到茭白成长情况时,何光华喜笑颜开地告诉调研组预计今年茭白种植收入有望还清以前所欠的借款。更可喜的是,何光华还有一个新的盼头,那就是大女儿今年大学毕业,开始步入社会,开始能够为这个贫困的家庭分忧解难。根据这个情况,中国人寿福州分公司调研组详细介绍了公司校园招聘的一些情况,希望能够为其大女儿的就业和创业提供一些建议与帮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