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中国大地保险福建三明中心支公司创先争优争先锋

2016-03-25 12:00:45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李健发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福建保险网讯   近日,中再集团公司党委下发《关于对中再集团“基层党建先进集体”和“基层党建先进个人”进行表彰的决定》的通知,中国大地保险福建三明中心支公司党支部荣获中再集团“基层党建先进集体”,胡玉文同志荣获中再集团“基层党建先进个人”。
2015 年,在上级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各机构、
机关各部门的协力拼搏,中国大地保险福建分公司整体经营业绩实现大幅提升,取得突出成绩。分公司各党支部和党务工作者认真落实上级公司党委重大决策和部署,在加强党的建设、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与和谐稳定等方面,以及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解决“四风”问题等工作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务工作者的模范带头作用,涌现出了集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集团“基层党建先进集体”:三明中支党支部
近年来,三明中心支公司党支部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抓党建促发展,有力的推动了三明中支经营管理工作的健康、合规、有效益发展。
三明中支牢固树立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坚持不懈对重要客户及大项目进行攻关维护,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15年完成保费6192万,预算达成率100.36%,增速12.65%,优于市场6.69个百分点,综合成本率 83.8%,优于市场8.02个百分点,全面实现“双优”、“双超”, 5次入选总公司卓越俱乐部,入选次数冠居全省第一。
一、加强党支部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公司党支部班子担任公司重要领导岗位,担当着领导和服务三明全区业务增长和经营发展的重任。支部班子清醒地认识到,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党性、党纪观念、工作作风以及业务水平能否适应总、省公司改革的新形势、业务发展的需要,直接关系到总、省公司党委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公司经营全过程的贯彻落实,关系到三明中心支公司改革、发展的大局,而要带出铁的队伍,关键要有钢的班子。为此,党支部紧紧抓住这几年公司业务大力发展的有利时机,坚持德才兼备的原则,把党性强、素质好、作风正,热爱党务工作,有较强组织协调能力的同志选进支部班子,使支部班子成员整体素质明显提高,结构更趋合理,工作更富有朝气。同时,建立健全支部各项规章制度,以制度管人,以制度服人。班子成员虽然都兼职且任务较繁重,但分工明确,各司其职,通力协作,较好地开展支部的各项工作。
二、 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公司在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后,认真贯彻会议精神。支部班子成员认为要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为全公司工作提供人才保证,是摆在党支部面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近年来,三明中支党支部始终把思想政治教育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
三、加强业务理论学习,更好的服务下级机构,提高业务产能。三明中支党支部书记刘树安,一直以来注重党员干部的业务素质提高,要求党员干部要有过硬的业务理论知识来为四级机构服务,为广大的客户服务。公司定期组织业务学习,特别是青年员工的教育,我们有青年学习会每周组织学习活动,提高青年人的道德情操和业务技能。还注重加强党员在平时工作中的服务意识教育,要求党员干部做好上传下达,及时把公司的经营思路,工作目标,业务考核方案第一时间传达给一线员工,明确目标提高工作效率,在激励的市场竞争中能稳扎稳打,不断进步。
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造就一支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队伍。“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管得住小节”,是党支部对每名党员干部经常念叨的一句话。针对社会上宴请风泛滥的现象,党支部坚持用“八项规定”及党风廉政建设的若干规定来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做到措施得力、责任到人,在工作中能时刻提醒自己保持清正廉洁,克己奉公,在全公司起到很好的表率作用。在党员的民主生活会上,都能对照自己的工作生活,进行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都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原则,虚心交换意见,广开言路,形成了一个团结向上、富有战斗力的集体。党支部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领导干部要起模范带头作用,特别是“八项规定”要严格遵守,积极开展“党章学习月”活动工作。加强组织建设,进一步发挥党支部与党员作用。加强对各支部的考核,优化党支部建设工作目标及考核实施办法、党员目标管理考核实施办法,提高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立保持共产党与先进性的长效机制,促进公司的科学发展。
 
 
 
 
集团“基层党建先进个人”:胡玉文
近年来,胡玉文同志带领南平大地人发扬团结拼搏的精神,取得了非凡的业绩。在支部中充分发挥领导作用,带领公司所有党员干部、员工出色完成公司的各项工作,发挥了一名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先锋模范作用。
重学习,提能力 。胡玉文同志始终把党建工作放在重要位置,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系列会议精神;组织党员干部学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用思想理论装武头脑,着力提升党员干部党建工作水平和工作实效;坚持正确方向、加强战略谋划。
抓党建,聚人心。胡玉文同志重视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切实把青年员工的积极性调动起来,重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快关键人才引进,把作风可靠、能力突出、员工信任的干部充实到关键岗位:在机构新设和机构改建上大胆启用具备管理水平的人才,确保内部优秀人才的才能得以施展,营造了人人争先的工作环境,激发了广大员工的工作热情,使广大员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有效地增强公司的凝聚力,更好的完成公司的各项工作任务。
抓项目,促业绩。胡玉文同志围绕“强队伍、抓品质、谋发展”这个中心发展,以党建促发展,在车商渠道业务、标准电销业务等车险业务均健康发展,与太阳电缆等多家知名企业保持着良好的业务合作关系,与武夷汽运公司达成多项业务合作协议。近几年,南平中心支公司经过业务结构调整,走上了健康运行的新轨道,保费收入稳定增长,综合成本控制较好,真正实现了业务有发展、经营有利润的经营目标。在胡玉文同志的带领下,务实进取,真抓实干,带领南平中支全体同仁统一认识,努力拼搏,实现有效益发展。
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励,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创先争优活动中。分公司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基层党建先进集体围绕中心任务,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积极投身创先争优活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先进经验;学习基层党建先进个人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爱岗敬业、严于律己,发挥模范先锋作用的先进事迹。
分公司党委号召,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积极践行“三严三实”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以改革创新精神进一步加强福建分公司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推动公司科学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李健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