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迎战“杜鹃”、科技先行,4分钟完成车险快赔

2015-09-30 11:17:31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王映薇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福建保险网讯  4分钟!在今年第21号台风“杜鹃”的呼啸声中,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依托科技利器,与时间赛跑,再次刷新了分公司车险接报案到支付赔款的新记录。

929850,第21号强台风“杜鹃”携风裹雨登陆福建莆田,恰逢天文大潮,风雨潮叠加影响严重。据统计,截至92914时,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共接到相关报案逾200笔,所有报案均已第一时间查勘处理完毕,其中,30笔案件已结案并支付。

值得一提的是,凭借领先的科技平台及专业技能,此次台风中,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最快一笔台风车险报案从接报案到完成理赔仅用时4分钟。2910:01,宁德丘小姐报案称其爱车被台风卷落的石块砸损,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电话直赔团队接报案后,立即引导客户现场自行拍照,上传至平安产险理赔系统,审核后立即给予定损理赔。仅隔4分钟,客户即收到900元的赔款。据悉,这一“电话直赔”服务系平安产险在今年7月推出的一项创新服务,它将车险理赔极致简化为三个步骤,电话报案,上传照片,接收赔款。所有平安产险私家车主发生单方无人伤的车损事故,且赔款在2000元以下,均可在800-1800时间拨打95511报案,并确认使用“电话直赔”服务后,按照平安推送的相关指引,客户可通过短信连接、官方微信或“好车主”APP等通道上传车损照片;照片确认符合要求后,客户即刻可收到全额赔款。

此外,依托总公司新一代“新高铁”理赔平台,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还为全省查勘定损员100%配置了E理赔手持智能终端,帮助查勘员现场一站式完成简单车损、人伤类及小额财产险案件的查勘、定损、收单及赔付工作。此次“杜鹃”台风期间,这一E理赔手持智能终端亦发挥了出色作用。29928,福州林女士报案称其爱车停在小区楼下被台风吹落的树枝砸到,福建产险福州中心支公司查勘员李守明马上赶赴现场,帮助客户完成简单的施救工作,并使用查勘神器E理赔手持终端迅速完成现场查勘、定损、赔付,客户现场就收到了2600元的赔款。从报案到赔款支付仅历时8分钟。极致理赔体验赢得了客户连连称许。

另据了解,自接到气象预警后,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大灾应急预案,并通过预警短信、微信消息、电话及现场指导等方式,提示客户做好人员及财产安全的应急处置措施。同时,分公司同时开辟多种信息交流通道,建立灾害汇报微信群,实时汇报灾情进展,总经理苏东亲自坐镇,统筹调度,确保救灾抢险工作高效开展。而在台风登陆前后,平 安产险福建分公司的查勘理赔队伍不仅全员坚守岗位,第一时间赶赴受灾现场开展查勘定损,还主动在高危路段驻点、提醒过往车辆注意行驶安全,并对所发现的水 淹车辆开展逐一排查,如发现当事车辆在平安投保,立即电话、短信向客户发出理赔温馨提示,积极帮助客户避免遭受更大损失。此外,对于非平安产险承保的出险 车辆,也积极予以救助。

目前,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各项排查、救援、查勘、理赔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力争用最快的速度和最专业的服务为客户提供高效的服务和全面的关怀。(王映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