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人保财险福建分公司专家陈国良:迎接大数据时代,强化互联网营销渠道

2015-04-03 08:27:20来源:人民网作者:郑艳艳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人保财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分公司专家陈国良

  人民网福州4月3日电(郑艳艳)“为了分享变革创新释放的红利、适应经济新常态发展的要求,保险业应跳出‘就保险谈保险’的惯性思维,以产品、渠道和服务的创新变革来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在近日举行的2015年福建“企业家活动日”座谈会上,人保财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分公司专家陈国良就新常态下企业的创新驱动提出如上看法。

  强化产品创新,服务经济发展大局

  去年8月份,国务院颁布了保险业“新国十条”,把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大局的高度统筹考虑,今年政府工作报告14次提及保险,涉及养老、医疗、就业等多个方面。陈国良认为,政府对保险业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

  新常态下,满足政府改善民生保障、促进经济提质增效的保险需求,“必须进一步加大产品创新力度,积极在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服务农业现代化、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服务福建自贸区和‘一带一路’战略、服务开放型经济发展、缓解农户和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增强科技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等领域加强保险产品创新,通过发展农业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险等创新型普惠保险业务,形成与经济发展需求高度契合的保险发展模式,在提升服务大局的格局中实现企业自身的发展。”陈国良说。

  通过渠道创新把握发展的主动权

  目前,大数据的概念已经渗透到每一个行业和业务领域,成为重要的生存因素,保险业也不例外,保险的销售模式正在酝酿新的变革。陈国良指出,与传统的保险销售渠道相比,大数据时代下的网络保险能最大程度满足不同客户的个性化需求,而“大数据”能根据客户需求设计出让客户满意的产品和服务,两者结合完全是以客户为中心的。对于这种革命性的变革,保险企业必须尽快顺应这种趋势,发展更多可控的新兴渠道,比如网销、微信营销等,并推动与传统渠道融合发展,实现线上服务线下化,通过渠道变革牢牢把握发展的主动权。

  提供差异化服务,提高客户满意度

  目前保险业已经形成多元化的发展格局,竞争十分激烈。陈国良说,提升服务质量、服务手段和服务水平已经成为保险公司创业、竞争、发展乃至企业兴衰的关键所在。未来一个时期,保险企业要想在竞争中求得发展,必须要在差异化服务上多下功夫,多为客户提供些竞争对手没有的个性化产品和服务,建立以客户为导向的优质服务文化,建立以超越客户期望值为标准的优质服务体系。在服务创新举措上,要真切把客户需求为中心的服务行动送到客户的身边,以优质的服务做大做强做优保险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