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加强保护消费者权益,着力治理车险理赔难

2014-04-01 10:46:15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福建保险网讯 按照2014年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及3.15活动部署,配合保监会推进治理车险理赔难问题,中国人寿财险莆田市中心支公司努力提高车险售前、售后环节的服务水平,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加大宣传力度等一系列活动。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国寿财险定期与中国人寿一起举办各类主题活动,包括现场咨询会、座谈会、宣传治理车险理赔难和寿险销售误导等,为广大市民普及保险知识、倡导科学理性的保险消费观念、提高公众风险意识和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展示保险业诚信服务的良好形象。

2、每月与各个品牌4S店合作举行车险售前承保、售后理赔等讲座,宣传车险基础知识,为提高车险新用户的保险知识。

3公司全面推行理赔服务标准化,强化销售端责任,要求承保部门在承保环节就理赔流程、理赔标准、理赔手续及索赔单证等向消费者进行说明并书面告知。同时,公司加强对理赔队伍技能培训,特别是现场查勘人员,要求其必须持证上岗;公司严格执行法定赔付时限,优化理赔给付程序,使消费者能简便迅速获得保险赔付。并利用3.15活动为契机,对客服部全体人员进行《2014年客服规范业务测评问卷》考试。

4

定期开展总经理接待日活动,由总经理亲自接待客户并处理投诉,建立投诉“一把手”负责制,落实总经理接访和案件审阅制度,从制度上确保投诉人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保护消费者权益就是保护公司利益,保护消费者权益就是保证公司业务发展,保护消费者权益就是维护行业形象。中国人寿财险莆田市中心支公司将继续认真贯彻保监会关于保护消费者权益、着力治理车险理赔难精神,以3.15活动为契机,通过与消费者互动,提高市民的保险意识,扩大国寿财险和保险行业的社会影响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