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人保财险福建省分公司积极开展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

2014-03-28 17:06:49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福建保险网讯 人保财险福建省分公司以“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指导,紧紧围绕“诚信保险优质服务”的主题,大力宣扬保险理念,广泛普及保险知识,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全省各地市分公司组织员工在3.15消费者权益和保险知识宣传活动现场,设立保险服务咨询台。一是通过宣传公司业务以及保险维权等方面知识,重点宣传了车险承保、理赔和反洗钱相关知识;二是由工作人员详细解答社会公众提出的保险承保理赔等疑难问题。全省各地活动累计共分发宣传折页30000多份,接受咨询5000余次。员工积极的态度,热忱的服务,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认可,对于进一步增强消费者的维权意识,树立保险公司的良好行业形象起到积极作用。

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吸引客户前往咨询,了解客户对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基本知识情况,宣传公民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义务,解读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重要意义,让客户和准客户深入学习公民遵守法律规定,自觉树立公民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实现了预期目标,宣传成效显著。一是普及一般保险常识,特别是帮助市民了解常见险种投保指南、理赔指引、法律常识等;二是保险机构开展“3·15”消费权益保护宣传活动,履行社会职责和义务,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以优质品牌,优质服务,回报社会公众,展示了保险企业良好的社会形象;三是主动向客户介绍“新消法”规定的“安全权、知悉权、选择权、公平交易权、索赔权、受教育权”等六项权利,维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利;四是此次宣传活动深受广大人民群众欢迎,强化了消费者的权益保护意识,加强了保险机构对公众教育服务、宣传普及保险知识、增强了风险意识,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生活品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