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中国大地保险福建分公司开展“3.15”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2014-03-19 18:03:48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分公司 办公室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福建保险网讯  根据福建保监局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大地保险总公司的工作部署,为切实保护保险消费者权益,彰显“保险,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主题,确保通过组织开展3•15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公司客户服务水平和满意度,提升公司品牌形象,促进公司可持续健康发展,中国大地保险福建分公司迅速部署、组织开展3•15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活动,并取得很好的成效。

    一是迅速部署,明确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制定下发公司《20143•15保险消费者保护系列活动方案》,部署了全省系统开展3•15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活动,确保有序进行。

二是积极开展保险宣传教育。分支机构将采取保险消费者喜闻乐见的多种形式,通过在各机构、营业网点悬挂宣传标语、发送宣传短信和设立咨询宣传点等各种形式,提升了大众对保险的认知度和信任度,利用活动的契机,宣传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漳州中支积极参与人民银行漳州支行的以“畅通维权渠道,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为主题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福州中支鼓楼、长乐公司和石狮支公司以“明明白白买保险,实实在在得保障”主题,开展现场面对面的宣传,提供保险咨询。龙岩中支在辖内上杭、永定、连城、武平等机构利用客户上门之机,发放《保险消费知识手册系列》宣传册,用生动的图解介绍保险理赔流程及注意事项,受到消费者的好评;南平中支开展以“规范服务、优质服务,维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主题的活动;分公司客服部积极部署开展客户服务大排查。集中组织人力物力,开展客户服务问题排查,并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逐一妥善解决。

三是推行“服务标准化,天天315”。根据总公司推行的理赔服务承诺和客户服务相关要求,总结提炼了查勘定损服务、综合柜面服务3个方面15条具体要求,通过培训宣导,要求相关岗位人员执行落实,以快速、高效、专业的服务和有效的沟通赢得客户信赖,进一步提高理赔服务水平。

四是开展客户满意度调查。通过问卷调查等方式开展客户满意度调查,倾听客户对保险产品的需求和保险服务的心声,掌握消费者对保险服务的满意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