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阳光车险:全面布局互联网时代

2014-03-11 19:56:21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阳光产险福建省分公司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福建保险网讯 移动互联网时代,苹果、小米的营销神话让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意识到互联网思维的重要性,从产品到营销,逐渐向互联网企业转型。阳光网上车险作为阳光保险的创新先锋,自2013年开始,通过体验,调研,不断挖掘客户自身需求,开发产品与服务,全面布局互联网,打造客户终极体验。
    完整布局 实现多平台投保
    近两年,网上车险因其便宜的价格、快捷的投保方式不断赢得客户青睐,成为车险投保的主流趋势。人保、平安、阳光等多家保险公司更是将重心转向了直通平台打造、天猫等电商平台的合作上。
    在移动互联网的大趋势下,阳光车险洞察到车主对于投保渠道方便快捷、随时随地投保等极致需求,在原有平台的基础上,又开发了企业QQ、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渠道,并与车险电话整合为“一个四,九个零”,这不仅方便车主记忆,更满足了不同车主的差异化需求。“我平时工作忙,经常出差,往年车险到期的时候也没时间货比三家就直接在保险公司续保了,现在我可以抽空就用微信和阳光的客服聊天,人家也很专业,很多问题都能给我解决,所以说微信投保还是挺方便的”,车主陈先生说。
    优化网站 用户体验是关键
    “以客户为中心”是阳光车险一贯秉承的服务之道。这样的理念不仅渗透到产品、服务的研发上,更融入到官网直通优化等方方面面的细节。
    “我们经过调查发现,网页的跳转速度、页面设计等细节都会影响到客户的投保体验”,阳光车险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打造终极客户体验,就要从网站优化这些看似很小的细节入手。”据悉,2013年,阳光车险从内容、功能、情境、链接、沟通、个性化、社区等七个方面进行网站优化,让http://chexian.sinosig.com/因其便捷直观的投保体验成为车主心中的旗舰直通平台,进一步提升了投保转化率。
    打通渠道 实现全流程服务
    除了在车险前端的投保环节不断创新和优化外,为了提升理赔效率,2013年阳光车险还在 “闪赔”服务标准基础上,开发了“闪赔通”自助理赔系统,车主可以通过手机APP,将现场图片上传到服务器,进行自助理赔。这样既节省了查勘时间,又在之前“免单证24小时赔付”基础上,进一步简化了理赔流程。
    “闪赔通”作为车险后端理赔服务线上工具平台,实现了从投保到理赔的线上车险全流程服务,让客户与阳光车险的每一个接触点都能感受到互联网时代的创新与快捷。
    2014:极致永无止境
    “我们要做终极客户体验,但客户的体验需求是没有止境的,这也决定了我们要时刻抱有追求极致的心,不断探索客户需求,创造更加完美的产品与服务”,阳光车险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2014年阳光车险网销平台将在原有推出的零出险专属车险、大众车专属车险、女性专属车险产品基础上,在增值服务、车险定制化礼品、车险专属理赔小助手服务、车险专属投保通道等方面继续深挖差异化服务,更精准地为不同需求的车主服务。此外,也将进一步对网站进行优化,提升网站用户体验,实现完整的客户在线自助投保及自助服务平台功能。更多互联网新概念、新技术的运用,将大大提升车主的网上投保体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