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用户需求催生新险种 阳光顺风车险受好评

2014-03-11 19:52:32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阳光产险福建省分公司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福建保险网讯  随着人们保险意识与保险需求的逐渐加强,个性化、定制化的创新型保险产品不断应运而生。开车有车险,搭乘顺风车也有了人身保障。阳光顺风车险自2014年1月16日正式上线以来,截至2月24日,共有68135人报名,其中车主21426人,乘客46709人,最终帮助25755名车主安全回家过年,因其从客户需求出发而设计,表现出方便、安全,得到了很多车主与搭车人的认可。
    让拼车有保障 公益思路受认可
    “一年到头,就盼着春节回家能跟家人团聚,但是年年的飞机票、火车票、汽车票,都让我各种纠结”,一位在京打工的网友小张发帖说,“想和别人拼车走,又觉得不安全,没保障。”回家路漫漫,这似乎是所有外来务工人士的烦恼。而另一方面,一些有车的爱心人士也面临一定尴尬,“我和我爱人每年都开车回家,心想反正车上有位置,干脆就在网上发起拼车,本来是件好事,但是万一出了事故,我们自己也承担不起啊”,车主王先生告诉记者。
    搭乘顺风车本是公益的好事,但由于没有切实的保障,拼车双方都觉得尴尬。今年年初,“阳光顺风车险”应运而生。所谓顺风车险,是指如在搭乘车主顺风车的路段及搭乘时间范围内发生交通事故,阳光产险将根据相应的保险责任,在保险金额内进行理赔。搭载和搭乘顺风车期间意外伤害保险金额每人30000元,附加意外伤害医疗保险金额每人3000元。这样一个创新险种,不仅保护了车主与拼车者双方的利益,也鼓励了更多的爱心车主加入到顺风车活动中来。
    “有了阳光的顺风车险,感觉回家真的不再是难题了”,有网友评价说。与此同时,阳光顺风车的投保方便快捷性也受到了网友的一致好评。据悉,只要在“顺风车”网站实名注册为会员,点击“参与阳光顺风车安全出行保障计划”,就能享受阳光车险提供的免费“阳光顺风车险”,保单次日生效,且保单内的所有信息均可通过“阳光网上车险”进行查询。“参加活动很便捷,免费的保险更暖心。”网友评价道。
    从客户需求出发 差异化产品成趋势
    以客户为中心,是阳光保险一直秉承的产品研发理念。除了“阳光顺风车险”,阳光车险还开发了“大众品牌专属车险”、“零出险”,以及专为女性车主打造的“女性车险”等差异化产品,同时开发了网上、微信、手机APP、QQ客服、400000000等投保渠道,手机“闪赔通”等在线理赔APP。个性化的需求,精细化的服务催生了差异化的创新产品,阳光车险正在引领车险领域创新前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