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支部共建增情谊 政企互动再升级 人社人保同携手 服务群众聚合力

2020-03-24 10:17:28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连文兰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3月23日人保财险晋江市分公司与晋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行党组织共建揭牌仪式,这标志着中共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晋江市分公司机关第二支部委员会与中共晋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第三支部委员会(社保支部)党组织结对共建平台正式搭建人保财险晋江分公司党委委员苏小琦、纪委书记施扶摇及机关第二支部书记倪振文,晋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张杭、机关党委副书记钟建明及第三党支部书记傅华灿参与揭牌。

此次党组织结对共建,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创造性地推进党组织“创先争优”工作,使党建工作与窗口服务工作同频共振,形成“资源共享、党建共做、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打造成模范服务窗口,“引领”窗口建设。

根据共建协议约定,一是,双方将建立结对共建机制。成立共建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工作例会制度,制定共建工作规划和阶段工作计划,通过不定期联席会议,共同组织落实上级党组织关于“创先争优”活动的相关内容;研讨解决结对共建过程的新情况、新问题,努力提高“结对共建”工作水平。

二是,双方将共同开展党员组织活动。共同举办窗口服务活动,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丰富党员文化生活;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义工进村社”,共上党课、政策宣传、专题讲座、环境整治等活动;开展党员党课培训,共同提升党组织贴近服务、贴近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结合庆祝“七一”和“唱、读、讲、传”活动,每年互动组织党员有意义的组织生活。充分利用双方单位的党建资源,定期共同开展党建活动,共享党建工作信息,交流党建工作经验,注重“软件”共建,在服务形式和服务内容等方面做文章,努力提高共建工作的内涵。

是,双方将共同关注,共听民声。结合党员承诺制和党员志愿者服务等工作,按照群众的服务愿望和要求,以服务群众工作为出发点和切入点;以党员受教育、服务群众得满意,党建工作上水平为目标;以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为主要内容,积极为群众提供保险文化宣传、社保服务等志愿服务,形成共同关心和积极参与党组织建设的良好氛围。

是,双方将建立工作责任机制。双方党支部书记共同负责实施共建工作,加强双方的联系沟通,把共建工作纳入双方党组织议事日程,与党建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不断探索和创新共建方式,力争在形式上进一步求活,在措施上进一步求实,在效果上进一步求优。

揭牌座谈会上双方还就综合柜员制服务、社保协作等具体业务合作方面深入探讨。活动现场人保财险晋江市分公司为对方送上法定传染病责任保险,为其62名工作人员提供1240万元风险保障

人保财险晋江市分公司与晋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建标志着双方共同发展迈出坚实的一步。

 

调整大小2020.3.23支部共建增情谊 政企互动再升级 (2).JP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