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人保财险长汀支公司:通话记录识“替驾”

2020-03-24 10:15:43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余小芸/范雄辉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日前,人保财险长汀支公司成功识破一起企图通过替换驾驶员骗保的赔案,挽回经济损失9万余元。

33日凌晨1时,龙岩市长汀县南山镇一部英菲尼迪轿车在乡村小道行驶时因碰撞山壁导致侧翻,事故现场碰撞痕迹明显,车内气囊弹出,伴随明显的火药味,车辆损失严重,已接近报废。人保财险长汀支公司查勘员根据报案信息发现案件出险时间敏感,立即联系客户,第一时间赶至事故现场。经过现场查勘及对报案人询问,自称为该车驾驶员的报案人对案情描述闪烁其词,案件也未报交警部门处理,且无法联系车主,案件存有明显异常情况。但由于车辆出发地距离出险地仅3公里,且行驶途中无相关监控设备,给案件调查增加了难度。无奈之下,查勘员随即现场制作询问笔录,并与当地派出所协商将案件移交交警大队处理。交警到达现场后,从人保财险长汀支公司提供的报案人与实际驾驶员手机通话记录中找到了突破口。通过交警和人保财险长汀支公司查勘员的耐心劝说教育,报案人终于交代其为替驾,并承认错误,放弃向人保公司索赔。

通过本次骗保案例的侦查经验,今后保险公司需进一步提升现场查勘科技手段,对敏感时间(夜间、凌晨)出险的案件,要强化查勘科技赋能提高第一现场查勘率,注重可疑细节取证,以便公正判定案件的性质。同时,进一步加强警保联动,充分借助第三方调查机构的专业水平协助调查,深入与交警公安部门的合作,提高案件的侦破效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