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龙岩人保财险:优化定损流程 提升客户体验

2020-01-07 08:46:33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余小芸/沈文娟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1月3日,龙岩人保财险理赔中心开展了多定损平台操作及案件处理专题培训,进一步优化定损流程,提升赔案质量,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此次培训主要从多定损平台定损工具操作、互碰自赔案件处理流程、关键环节管控和服务时效三个方面展开。培训中,现场演示了互碰自赔案件系统处理全流程,重申了零结案、立案、重开赔案等关键环节处理规范和要求,强调了责任核定、案件赔付以及拒赔等理赔服务时效管控要求。详细地介绍了多定损平台建设目标、功能、特点以及定损核报等环节操作流程,对平台切换准备工作进行明确,保证新系统上线之初的业务处理效率不受影响。

据悉,多定损平台与老平台相比,同时对接了精友、翱特、中国银保信、东升、阳杰、明觉、CCC等7家定损服务商,进一步扩充了定损数据服务及工具,提升了定损精准度。此外,多定损平台还实现了四个“统一”:一是统一定价标准和管控体系,提升定损运营效能和成本管控能力;二是统一数据标准,可随时引入新的数据源,加强外部资源整合;三是统一外部定损工具与人保系统的接口,消除新数据商接入人保系统的技术壁垒;四是统一界面和功能,实现工具操作无差异化。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