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龙岩人保财险: 听革命党史 承红色精神

2019-08-22 08:57:19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余小芸/曾煜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8月18日,人保财险龙岩分公司第四营业部党支部全体在职党员前往新罗区邓子恢故居,开展“牢记党员使命,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学习、继承革命前辈的优秀传统,加强对党员的思想教育,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

    走进新罗区东肖镇邓厝村,一排坐北朝南的黄土夯筑的土楼格外引人注目,屋后山坡有棵古榕树,枝繁叶茂,门前的广阔田野上,有一条清澈小溪,流向前方的笔架山,颇具诗情画意,这就是国务院原副总理邓子恢的故居“隆德堂”。

    据邓氏族人介绍,邓子恢1896年农历七月初九在这里出生、读书和成长。隆德堂是邓子恢及陈庆隆、郭滴人、陈品三、罗怀盛、陈明、章独奇、林仙亭、曹菊如等同志从事革命活动的重要场所,是闽西革命历史的重要见证。邓子恢的卧室座落在“隆德堂”主厝二楼的小房间,邓子恢在这里写下了大量宣传新文化新思潮的进步文章,并创造了闽西革命五个第一:出版闽西第一篇进步文章;成立闽西第一个农协会;成立闽西第一个农民党支部;成立第一个农民劳动合作社;成立闽西第一个农民武装队伍。

   在革命年代,隆德堂走出了邓子恢夫人黄秀香,邓子恢侄子邓复生,堂侄邓秋源,原县苏维埃主席邓潮海堂侄、红军排长邓明海,邓厝村党支部书记邓起荣等二十多位革命烈士。党员们专注地沉浸在参观历史物件、阅读史料的讲解中,不时向邓氏族人们提出种种关于邓子恢及隆德堂的问题,仿佛置身于历史的长河中,在当年革命的队伍中一样,积极体会革命先烈的大无畏精神和对人民、对中华民族深深的热爱之情。

  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使党员同志们备受鼓舞,他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秉怀先辈遗志、追寻先辈足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第四营业部党支部也将在日后的工作中加强党支部建设,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昂扬的工作热情迎接新中国建国、中国人保建司70周年。

1.jp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