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省财政厅孙婷婷巡视员赴闽清县调研指导农业保险工作

2019-07-17 16:17:37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张琳玲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7月5日上午,省财政厅孙婷婷巡视员率省财政厅、市财政局有关领导赴闽清县调研指导农业保险工作并重点围绕水稻种植、能繁母猪、育肥猪等政策性保险展开座谈,省公司伍朝晖副总经理、刘剑雄专家陪同调研。

会上,闽清县政府汇报了该县近三年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的开展情况,人保财险闽清支公司在会上作了关于闽清县种养殖保险业务开展情况的报告。

听取汇报后,孙婷婷巡视员对闽清县近年来认真贯彻支农惠农政策、立足实际,加强宣传,积极扩大政策性保险区域覆盖范围,致力探索山区农业保险工作模式所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调研组一行就种养殖户广泛关注的具体问题与与会人员展开充分的交流与探讨,分析农业保险在当前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拓展下一步推动农业发展的渠道和思路。孙婷婷巡视员表示,希望公司要针对不同的经营主体,不同的对象推出不同的保险套餐,扩大农业保险的覆盖面,力争实现全覆盖。政策性农险要更加精准施策,增强农户的参险意识,将农业保险的效益发挥到极致,确保惠及更多的百姓是下一阶段工作的重点。

伍朝晖副总经理表示,公司将围绕今年农业、农村工作的要求,密切配合县政府持续做好引导、支持、监督指导工作,了解农户需求、加大宣传,提升农户的保险意识,同时通过建立三农保险服务站,完善农村保险服务队伍,提高农户的参保率,提高理赔质量和时效,发挥农业保险在保障农业生产当中的“稳定器”、“助推器”作用,为推动闽清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当天下午,调研组一行走访了闽清县坂东镇坂西村等部分乡镇,与当地种养殖大户交流沟通,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产和生活需求。

人保财险榕城分公司吴启凤总经理、周腾云副调研员以及市、县分支公司相关人员参与此次调研。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