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龙岩人保财险:浓浓端午情,悠悠粽叶香

2019-06-11 11:48:36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余小芸/曾煜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盛夏闻艾香,包粽过端午。在端午佳节临近之际,人保财险龙岩分公司第四营业部组织员工参加迎端午包粽子活动,进一步弘扬传统美德、培育文明风尚、提升公司凝聚力。  

 端午节是中国人最熟悉的传统节日之一。在活动现场,营业部员工集聚一堂,你拿粽叶我添米,大家相互配合,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场景。“粽叶两张背背相对,取一匙糯米铺在粽叶内,五花肉、板栗、咸蛋黄等放入其中,再铺一匙糯米盖住,粽身由托叶的手全部握住,一手将盖叶部分捏合折下,用棕树绳将折叶处绕紧扎好”,这些看似简单的操作,却着实难倒了许多年轻员工,有些员工包着包着便发现粽米露了出来,有些员工在捆绳扎口时又遇到了困难,“感觉自己双手不够用,固定住了这一头,那一头又露馅了!”青年员工段毅感叹道。每当有人发出这样的感慨时,总有稍稍年长的女性员工伸出援手,对濒临破裂的粽子展开“施救”,或添张粽叶,或倒出些粽米。员工们彼此配合,相互帮助,粽叶舞动草绳穿梭。一个个挺拔壮实的粽子被结结实实地捆绑在棕树绳上,欢声笑语间一捆捆包好的粽子跃然呈现在大家眼前,一派其乐融融的气象!

浓浓的端午情怀在员工们心中涌动。通过端午节合作包粽子,不仅弘扬了节日文化,增进了不同年龄段员工间的深厚情谊,同时也加深了员工间的相互了解,体现了营业部经理室对员工的关爱之情。粽子吃到员工们嘴里也别有一番滋味:有家的味道,有爱的味道,更有身在第四营业部大家庭中温暖和幸福的味道。而这种温暖和幸福会鼓舞员工们不断前行,为公司发展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

2.jp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