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龙岩人保财险:成功调解一起医患纠纷

2019-04-09 15:08:32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兰富元/ 陈祥铨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近日,龙岩市区某医院患者罗XX家属一行人员到医疗纠纷处置理赔中心协商调解医患纠纷,龙岩人保财险医疗纠纷处置理赔中心高度重视,立即深入全面的了解详情,及时召开纠纷调解会议最终成功协调了这医患纠纷案件

  患者罗XX,因“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入院,当日医院急行“冠状动脉造影术”,术中出现胸闷,同时血压、心率急下降等症状,虽经紧急救治无效后死亡。患者家属认为,院方在为患者行冠状造影术时,手术不当造成患者死亡,要求赔偿。处置中心接医院报案后,中心立即到医院进行处置,先是安抚患方不要闹事影响医院的正常医疗秩序,二是立即把材料复印交由相关专家进行鉴定。3天后经专业鉴定结论为:院方在对罗XX诊断、变症后的救治过程并无过错,但存在术前准备不足,对患者有低血钾症未予关注,院方应承担30%的责任。

  医疗处置中心根据专家的鉴定意见,立即约患者家属到中心协商,经处置中心耐心解释,就该纠纷进行协商调解,患者家属最终根据专家的鉴定意见及医院的责任比例双方达成赔偿协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