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晋江人保财险:酒后出险替驾 抓住疑点拒赔

2019-03-29 16:05:01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刘才庆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2019年3月12日4时37分,王**向95518报案称其驾驶的起亚车在泉州江市前坡路段行时追尾货车,造成严重损的交通事故。

接到报案后,人保财险晋江公司查勘员立即赶赴现场,发现现场标的车辆撞后安全气囊弹出损失严重。该车出险位置正处于近红绿灯路处,车辆行驶时常情况下都会采取减措施,但该事故撞击程度如此之大,起查勘员的高度警惕。查勘近驾驶员,并未发现有酒驾行为,身体也无任何受痕迹,不合常理。这时,围观群众的谈话解开了查勘员的疑惑。从谈话中得知,12日凌3时撞击声音非常响亮,而员下车后不知去向。查勘员由此判定事故发生时间非报案人称的时间,且存在酒后出险替驾顶包可能。查勘报案人提供证件拍照取证报案人阐明事故损失较大且货车已移需要报警处理。

交警到达现场后,查勘员向民警反应围观路人处所听到的情况,民警立即控制了报案人,通知大队监控室人员调取监控视频。经监控,比对肇事驾驶员并非在场称驾驶员的报案人。确凿据面前,报案人其顶替行为供认不讳,并当场通知肇事驾驶员到场处理。驾驶员酒驾车行为。

定证据后,在查勘员的次沟通劝解下险人签署了放弃索赔声明,减损4万余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