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人保财险武平支公司:酒驾酿苦果 骗赔一场空

2019-02-18 16:07:08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余小芸/郭诚诚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近日,龙岩人保财险武平支公司成功破获一起酒驾顶包骗赔案件,实现减损10万余元,严厉打击了保险骗赔的违法行为

1月24日凌晨2点27分,龙岩人保财险理赔武平分部查勘员接到报案称:凌晨约1时48分,被保险人曾某华驾驶标的车闽F6M2**行驶至武平县中堡镇远富村路段时,因避让动物导致车辆撞倒停放三者车,造成两车翻车,三者财产受损的严重交通事故。接到调度后,我司查勘人员火速前往现场进行查勘。经现场初步查勘,事故地点位于一条笔直的乡村道路,两部受损车辆均四脚朝天,现场拖痕达50米远,道路两旁是密集住宅区,但是现场人员稀少,不像是刚刚发生的事故。随后查勘人员用测温仪对发动机温度进行测试,发现发动机温度仅有9.1度,低于正常热衰减速度,事故发生时间存在明显疑问。查勘人员立即对驾驶员做现场询问笔录, 在询问过程中驾驶员支支吾吾描述不清事故经过,像是在隐瞒事故真相,且案发时间为凌晨,出险时间较为敏感,故怀疑此案是酒驾或替驾。

1月24日下午,查勘员返回事故地点,向周边群众寻找当晚目击人员,根据多位群众反映,该起事故实际发生时间约为1月23日晚9点至9点30分,驾驶员为男性,右手当时有受伤,与车主曾某华所述案件情况完全不符。采集完调查记录后,查勘员立即赶往武平县十方镇交警中队,找到该起案件经办周警官,将调查的录音以及情况提供给他,并与周警官一同调取当晚该乡镇的治安监控探头,发现标的车当晚的行驶轨迹与车主描述不符,存在重大疑点。周警官拨打电话要求车主曾某华前往十方中队配合调查。1月28日,曾某华前往武平县十方交警中队,查勘员对其说明保险欺诈涉及诈骗,应负刑事责任,同时民警也明确向其阐述酒驾骗赔的厉害关系。面对民警和龙岩人保财险工作人员的双重说服下,曾某华当场承认自己骗保的事实放弃向保险公司索赔,并马上签署了放弃索赔申明。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