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人保财险长汀支公司:警保联动,杜绝骗赔“隐痛”

2018-09-23 21:42:36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余小芸/范雄辉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近日,龙岩市长汀汪某驾驶其名下车辆行驶时不慎追尾一部大众速腾,气囊炸开,造成双方车辆严重受损,驾驶员轻伤,现场报警处理。龙岩人保财险长汀支公司查勘员经过现场查勘后发现案件存在两个疑点:一是上坡路段追尾且无任何刹车痕迹;二是事故路段,路况非常好,发生类似事故可能性较小。长汀支公司马上联系当地民警,对双方车辆进行深入调查。了解到标的车3个月前刚过户,两部车出险前在城区正常行驶,未发现车辆有损坏迹象。长汀支公司与民警交流论后,调取事故现场监控视频,发现双方车辆前后相距不到10分钟开往事故地点,随后联系双方当事人再次询问,告知当事人将调取双方驾驶员通话记录,并向维修厂施加压力。最终车主承认因车辆老旧需要翻新,故意找一部朋友的车制造一起事故来获得赔款,真是汪某骗钱没得成,险些性命丢黄泉。

龙岩人保长汀支公司通过与交警部门的紧密联动,深入探讨反欺诈案件查勘取证要点,成功拒赔这起故意制造交通事故案件,堵截保险赔款8万余元,成功为公司减损增效。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