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晋江人保财险:肇事逃逸 抓住疑点拒赔

2018-09-23 21:34:52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黄华榕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近日,人保财险晋江市分公司抓住疑点,破获肇事逃逸案件,成功堵截保险欺诈赔款金额35545.53元。

 2018年8月20日05时06分,何**向95518报案称:2018年8月20日04时56分许,在泉州市石狮九二路大桶水附近路段,行驶时碰撞路中护栏导致本车及三者护栏受损的交通事故,要求分公司到场查勘。

接到调度后,分公司查勘员立即赶往现场。到达现场时,只见车辆及护栏受损严重,现场却不见报案人及其它有关人员,查勘员立即联系报案人到场协助查勘,但报案人以各种理由推脱无法到场配合调查,查勘员认为该事故存在重大嫌疑点:一是报案人出险后为什么不在现场?二是报案人为什么不到现场协助查勘?凭借查期的经验及敏感性,怀疑驾驶员可能存在酒驾,或是无证驾驶等多方面原因。查勘员走访了周边的群众了解情况,据群众反应,驾驶员在事故发生后,直接下车离开了现场,并无再返回。

获得这一线索后,查勘员立刻报警,请执法部门协助处理该事故。通过调取交警监控录像及协助调查后,确认该驾驶员肇事逃逸的事实,分公司查勘员与交警人员共同对驾驶员进行了警示教育,认识到了肇事逃逸的危害后,经多次沟通,被保险人最终于9月19日签署了放弃索赔声明。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