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全力以赴抗击“双台风” 11分钟完成车险快赔

2017-08-01 10:02:04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王映薇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7月30日,今年9号台风“纳沙”在福建省福清市沿海登陆, 而第10号台风“海棠”也紧随其后,于30日夜间到31日早晨登陆福建。面对气势汹汹的“双台风”,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上下闻“风”而动,全力以赴投入抗台救灾工作中。

自接到气象预警,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即与省气象台、防汛办保持密切联系,将最新信息第一时间传达分支机构,全面启动大灾应急预案。根据分公司统一部署,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整理历史数据,通过微信发布全省八地市(除厦门外)200余个常见涝点分布图,并结合预警短信、电话及现场指导等方式,提示客户做好人员安全、财产的防风、防雨、防水淹的应急处置措施。各分支机构还纷纷派出风控人员,于台风登陆前72小时完成498个重点风险客户的现场安全隐患排查,下发防灾整改建议书,协助客户预防灾害,减少损失,于台风登陆前24小时完成救援人力、车辆、物资总体部署,全省查勘人员、查勘车辆24小时待命,确保第一时间赶赴出险现场进行查勘救援。

在严阵以待中,“纳沙”率先登陆。值得庆幸的是,由于防范工作前置,同时“纳沙”未带来破坏性灾害影响,截至7月30日12时,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共接到与“纳沙”相关报案180笔,估损24.4万元,其中车险报案43笔,财产险报案4笔,航意险报案133笔。接到报案电话后,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迅速派遣查勘人员,第一时间赶赴受灾现场对受损标的进行清查确认,拍照记录,并配合客户做好防险施救工作,防止损失进一步扩大。

“台风无情,平安有情!”分公司总经理室指示,抗灾工作就是与时间赛跑,行动越迅速,客户越满意,公司的损失也越小。而且,对于事实清楚、手续齐全的小额案件,应简化流程,实行快速理赔,尽快将平安的一份关怀送到客户的手中。

据悉,凭借领先的科技平台及专业技能,此次台风中,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最快一笔台风车险赔从接报案到完成理赔仅用时11分钟。7月30日10:53,福州梅女士通过平安好车主APP报案称爱车被倒下的广告牌砸损,平安产险线上直赔中心接报案后,立即指导客户先撤离至安全地点后,再上传车损照片、选择修理厂申请自助直赔,并在收到客户提供的照片后,5分钟内即完成查勘、定损及3400元赔款的支付动作,此时距客户报案仅11分钟。平安产险简单、高效的理赔服务赢得高度好评。同时,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查勘员还组织救援小队,主动向陷于困境的非平安车主伸出援手,以实际行动践行保险大爱。

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将持续严阵以待,并严格落实快速各项理赔服务举措,力争用最快的速度和最专业的服务为客户提供高效的服务和全面的关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