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随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保险随笔 > 正文

“银保之花”石小红

2020-12-14 08:50:44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唐明星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2020年8月3日,在农银人寿福建分公司召开的表彰会上,有一位获奖的银保干部石小红,吸引了大家的眼球。这位看似柔弱的女子,从2013年至2019年,其所带领的团队,连续七年,保费的达成率和继续率蝉联全省第一。 

作为资深的银保干部,石小红对银保市场有自己独特的看法。她认为,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首先要深耕客户经理队伍。

目前,保险公司负责银保业务的客户经理队伍数量不足、质量不优,责、权、利不明确,“一人应付多条战线、多个网点”的现象集中,无法适应激烈的市场竞争。石小红经过调研发现,由于客户经理队伍跟不上,原先保险公司与银行合作签订的协议,直接“黄”了。

客户经理执行不到位,桥梁作用发挥不足是困恼公司经营的突出问题。为此。石小红提出“三个创新”:一是完善客户经理酬薪分配机制。明确责、权、利,因岗择人,因人定岗,加大增员和教育培训力度,提高客户经理的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二是创新销售模式。突出客户经理的“传、帮、带”作用,定期不定期对所辖网点柜面人员进行培训,提高柜面人员销售技能和积极性;三是全方位了解客户需求。如:充分利用产品说明会、客户答谢会等,提高集中销售、专业服务的水平,引导客户积极投保。

在调动合作方银行的主动性上,石小红也有自己的看法。她从三个方面入手:第一,加强与银行高管层面的沟通和联系,讲透转型产品给银行带来的实实在在利益,从而确保高管层真正重视银保业务;第二,帮助银行建立科学的银保业务考核机制。重点涉及到银行、网点、销售人员三方利益的合理分配、目标任务与薪酬挂钩的合理比例等方面;第三,协同银行加大跟踪落实力度。保险公司要发挥产品、队伍、服务、技术等优势,协同银行的基层网点发挥优势,按时达成目标,促进银保业务快速发展。

“到目前为此,银行保险业务不同程度地存在着合作浅层化、产品单一化、服务同质化、竞争功利化等问题,要不断努力促进银保业务向集约型、质量型、内涵型的发展。”石小红如是说。

生活中的石小红喜欢《肖申克的救赎》,我接连看了三遍。在别人的故事里,流自己的眼泪。”她说。《肖申克的救赎》电影的主题寓意的是希望。正如石小红的保险生涯,面对银保业务的困难,她总是奋勇向前、迎难而上,开辟了农银人寿银保业务的新天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