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随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保险随笔 > 正文

微笑服务从心开始

2019-08-14 09:23:56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温丽琦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微笑比电便宣,比灯灿烂”——苏格兰

“微笑”是我们与客户之间心灵交流的钥匙,微笑是不用翻译的世界语言,它传递着亲切、友好、愉悦。其实“微笑”一下并不费劲,但它却能产生无穷的魅力。

服务于一线的中国人寿员工代表公司的形象和服务质量展示最重要的代言人。在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情况下,体现良好、规范、人性化的微笑服务”能彰显公司的管理服务水平。微笑服务的重要性在于微笑服务能带来良好的第一印象,在服务工作中,第一印象表现为对服务人员的仪表、言谈、举止等方面的观察而形成的感觉。

第一印象虽然是短暂的,但非常具有影响力,大多数客户可能不会有对你深入了解的机会,只有“一面之缘”。那么怎么在这短短的时间里对让客户对你有一个良好的印象,如何做好微笑服务,我们知道,微笑是一种面部表情,真诚的微笑是一种最美的面部表情,能让客户感受到来自你心底的温暖。微笑服务是一种以心换心,要想有真诚的微笑我们每一位服务人员必须提高自身的思想认识和文化素质,要有爱岗敬业的工作思想,要对工作的热爱,就能有对服务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感。能够换位思考的方法理解客户,积极为客户排忧解难,能注意观察仔细分析客户的心理行为,把握客户的需求,把服务工作做得深入细致。

微笑是服务者对客户最好的礼遇和尊敬,也是我们服务行业的工作者对服务对象最基本的行为表现!

微笑服务可以使客户产生宾至如归之感。“笑迎天下客,满意在我司”,保持微笑服务的人,走到哪里都是受欢迎的,谁都喜欢同其打交道。微笑着赞扬他人使对方感到你的诚心,微笑着批评他人使对方感到你的善意,微笑着拒绝他人使对方体谅你的难处。而不知道微笑服务的员工使顾客避之犹恐不及。因此,在今后的工作中,作为中国人寿的工作人员,在日常岗位中,要重视微笑服务的力量,要踏踏实实地把微笑服务做到更加细致、深入地贯彻到每一个服务人员,每一个工作环节,每一位员工用心努力提高自身的服务水平,个个争当文明礼貌的形象标兵。让我们永远记住并付出实践:“你今天对顾客微笑了没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