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寿险新闻 > 正文

泉州国寿举办“弘扬孝道 尊老敬老”员工道德讲堂

2015-12-08 10:56:04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王进强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福建保险网讯  12月7日,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举办“弘扬孝道、尊老敬老”员工道德讲堂。
讲堂首先齐唱《百善孝为先》歌曲,让员工再次领悟“关爱老人的今天,就是关爱自己的明天”、“尊老敬老,百善孝为先”、“天下美德传,幸福满人间”的深刻哲理。随后,观看视频片《莫让爱在等待中变成遗憾》和《不管父母慈不慈,只管自己孝不孝》,通过现实生活中的生动事例,触动员工的心灵,警示人们尽孝要及时、用心。
诵读经典“孝子之至,莫大乎尊亲”、“孝子之养也,乐其心,不违其志”,教育员工心怀仁心、孝心,懂得尊奉父母、孝敬父母、赡养父母。
讲故事《国寿好儿女--白巧荣》,介绍中国人寿龙岩分公司营销员百巧荣,虽朴实无华,却有一颗金子般的孝心。她替父行孝40余载,坚强笑对生活的坎坷,一边销售保险,一边照顾患病的奶奶,孝心感动周边无数人,用行动谱写了爱的赞歌,成为爱与奉献的好榜样。
介绍《牵手国寿 孝善为先》中国人寿少儿绘画作品活动优秀作品,并讲解了新24孝,引导员工把孝善之心融入到生活中去,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在点评中,指出讲孝德、行孝道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个人修身立世的基石;“孝善为先”既传承了中华传统文化,又融合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希望全体员工将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让孝爱永远传承下去。
在动人感怀的氛围中,全体员工郑重承诺:继承并发扬中华传统美德,用心执行24孝新标准,成为中华孝善新一辈。 (通讯员 王进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