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寿险新闻 > 正文

中国人寿漳州市龙海区支公司开展反洗钱宣导工作

2023-12-21 15:00:59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周艺娟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12月18日,为进一步推动公司反洗钱工作有效开展,切实履行反洗钱工作义务,中国人寿漳州市龙海区支公司(以下简称“龙海国寿”)经理林东荣利用晨会时间对全体从业人员开展反洗钱宣导工作。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规定,金融机构应当依照本法规定建立健全反洗钱内部控制制度,金融机构的负责人应当对反洗钱内部控制制度的有效实施负责。保险公司身为金融机构,有责任、有义务及时发现和监控洗钱活动,遏制洗钱行为,维护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反洗钱工作要开好局、起好步,宣传发动工作必须先行。由于洗钱犯罪是一种智力型、知识型犯罪,防范和遏制洗钱,反洗钱不仅需要高度的责任感和工作热情,还必须培养保险从业人员通晓法规、熟悉业务、有反洗钱经验。为此,龙海国寿切实加大对全体从业人员的指导和培训力度,丰富和提高从业人员的反洗钱知识和技能。

会上,林东荣经理宣导了当前的反洗钱形势,就做好公司的反洗钱工作进行强调。林经理要求广大从业人员从自身做起,加强对反洗钱知识的学习,深刻领悟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性,思想认识是制约反洗钱工作质量提高的关键因素。

林经理强调,要注重管理人员的反洗钱知识学习,提高管理人员的觉悟,为在开展反洗钱工作中起到带头作用做好准备。虽然反洗钱工作已开展多年,公司也做了大量工作,但部分从业人员对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性和洗钱手段缺少认知心和警惕心。再加上部分保险从业人员对反洗钱工作比较陌生,没有形成较强的反洗钱意识,在实际工作中不熟知与其业务相关的金融法规和行业制度规范,凭感觉、凭经验办理,业务处理随意性较强,不能及时识别和防范洗钱活动,为此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升反洗钱履职能力刻不容缓。

林经理要求,进一步强化客户服务中心临柜人员反洗钱方面知识的培训。为确保切实履行好这项重要职责,应遵循制度严格采取一系列有力的措施,扎实开展反洗钱队伍的建设工作。每一个柜员在日常办理业务过程中时刻警惕异常大额保单的流转,加强与客户之间的沟通,切实有效履行大额交易、可疑交易的报告义务,有效打击洗钱活动,全面提升反洗钱能力水平。

全面履行反洗钱义务,做好反洗钱各项工作,既是作为整体的金融保险机构的职责,也是中国人寿每一位员工的应尽的责任。反洗钱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龙海国寿将严格按照上级公司的要求,切实履行好反洗钱的法定义务,维护国家的经济金融安全,为龙海国寿司健康稳定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

 

 

龙海国寿向从业人员开展反洗钱宣导工作.jp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