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寿险新闻 > 正文

“工银安盛·福师大”家校企共育课堂之“鸭梨号飞天记”生动开展

2023-12-18 14:43:42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兰巧琼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随着社会经济高速发展,社会竞争日益激烈,小小少年烦恼不少,常感“压力山大”,11月17日,由工银安盛人寿福建分公司、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共同主办的家校企协同心理育人项目第三课“鸭梨号飞天记”开课,面向福州市钱塘小学教育集团湖前校区8个高年段班级全体学生,共同探讨有效缓解压力的途径和方法。

此次课堂以活跃气氛的抓“压力”小游戏热闹开场,随后通过“组装火箭零件”、“填充燃料”、“助力火箭”等环节,分别引导学生发现影响自己的压力事件并提出缓解压力的目标状态、引导学生唤醒成功经验并发现自身优势与资源、引导学生调用自身资源与潜能缓解压力、引导学生通过开展放松操释放压力。课堂上,心理老师还引导学生讲述成功缓解压力的事件并挖掘出成功经验,有效启发触动了在场学生,大家还进行了积极互动与坦率分享,课堂现场欢乐非常。

此次共育课堂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围绕“缓解压力”展开课程内容设计,倾听了孩子们的心声,有效进行了现场的心理疏导和心理慰藉,更是教授孩子们排解和释放心理压力的办法,提高了他们抗压和应对挑战的能力。

“工银安盛·福师大”家校企共育课堂后续将继续关爱少年儿童成长,为福州市钱塘小学教育集团湖前校区的孩子们提供心理咨询、心理疏导和心理训练等,帮助学生了解情绪状态,掌握调节情绪方法,发挥潜能,解决“鸭梨”,助力收获健康心理。

 

图片1.pn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