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寿险新闻 > 正文

信泰保险福建分公司党支部赴船政文化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10-07 11:26:16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周仙惠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今年是甲午中日海战129周年,为悼念和缅怀海战中为国捐躯的英烈,提升党性修养,增强爱国主义精神,9月15日,信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党支部党员前往福州马尾船政文化博物馆开展“弘扬船政精神,践行初心使命”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一部船政史,半部中国近代史。1866年,船政在马尾诞生,造舰船、办学堂、育人才、兴海军、试飞机,成为近代中国探索国家自强之路、复兴之路的先锋阵地。“爱国、科学、创新、图强”的船政精神始终闪耀着时代的光芒,激励着今人为国家和民族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

在博物馆里,党员同志们从千年变局、船政诞生、船政教育、船政制造、船政海军等多个章节深入了解了船政的历史和文化。参观了绘事院、铁胁厂、机修车间等工业遗产建筑,通过数字化技术展示、情景式带入和沉浸式互动体验等方式,让党员们亲身感受到了船政文化的深厚底蕴,见证了中华民族向海图强的奋斗历程。

百年船政,千年古港。回顾船政文化历史,品悟先辈初心和信仰,通过参观马尾船政文化博物馆,大家近距离感受了马尾船政在推动中华民族的思想解放、对外开放和中国近代化进程的重要作用,领略了林则徐、左宗棠、沈葆桢、严复、詹天佑、邓世昌等一代民族精英和爱国志士们的骨气、智慧和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将从船政深厚的文化底蕴与精神内涵中汲取奋进力量,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立足本职岗位,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建设者,践行初心使命,为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8.png

 

图片9.pn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