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寿险新闻 > 正文

中国人寿宁德分公司:志愿于心,服务于行

2022-12-29 09:07:02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游玉平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2022年11月底,疫情突袭宁德,部分区域被按下了暂停键,学校停课,原本热闹的街道,也没有了以往的喧嚣,似乎所有人都在屏住呼吸,等待黑暗的降临。但所有人也都坚信在黑暗中总会有点点的微光在闪闪发亮,孕育着火种。终于,宁德事务局的一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招募令”让广大青年找到了冲破黑暗的微光。吴映红,是中国人寿宁德分公司运营服务部调查岗的员工,有着17年党龄的她,看到这条招募令,心里立刻燃起了熊熊烈火,她马上收拾行装,率先向组织报到。从此,她有了一个新的身份-防疫志愿者。

防疫志愿者采取网格点分配的原则,吴映红被分配到了东侨经济开发区湖滨社区,从11月25日开始,她便和湖滨社区的工作人员连同陆续到岗的几十位志愿者战友,踏上了这没有硝烟的战场,这一战,就是十二天。

这十二天,吴映红几乎参加了每天的志愿工作。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志愿者微信工作群此起彼伏的响声已成为她每天清晨独特的叫醒方式,这是她唯一一个置顶且没有静音的工作群。听着那些超有安全感的、急促的声音,她知道,集结号正在响起,这一天的工作又要开始了。洗漱、早饭、出发、集合、换装、领取物资、等待出征,这一系列训练有素的操作,她只需要半小时的时间。吴映红主要的工作采集核酸、入户核酸。如果说促使吴映红参加到这场战役中的动力来自于党多年的培育,那么让她坚持下去的力量,则是小区居民们日渐舒展的笑脸。室外定点检测时她采集的手早已失去知觉,爬楼时防护服里闷得汗流浃背,危险几次从她身边擦肩而过,她却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从未离开。小区居民从焦虑到平静,从抱怨到接受,从质疑到理解,她和她的战友们,在努力用自己微弱的光照亮、温暖着大家。

鲁迅先生曾说:“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我们和病毒的战争不知尽头在哪里,我们每个人都是如此渺小。但是吴映红想着我们每个人都是黑暗中的微光,如果一点点地汇集在一起,就能变成熊熊烈火。

良善之举未必是惊天壮举,每一个传递善良的普通人,都值得称赞,她总说志愿们也只是时代的一粒灰尘,但压在他们肩上的却是一座山。总有那么一群人,他们不背负任何标签,只是为守护自己的家园多做了一些事,而已。但他们心中却总有那一团烈火,相信只有众志成城、风雨同舟,坚信党的领导,坚持植根人民,服务人民,才能感受到春日之暖,播及给更多的人。

 

图片2.pn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