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寿险新闻 > 正文

晋江国寿工会开展女职工“阅读·悦读——玫瑰书香”读书分享活动

2021-07-19 14:46:00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吴苗阳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7月16日下午,中国人寿晋江市支公司工会开展女职工“阅读·悦读——玫瑰书香”读书分享活动,以“推荐一本好书”的形式倡议每位女职工“读一本书”。女职工自带一本好书,选取经典段落进行诵读,并一起交流分享阅读的心得和感悟,活动现场洋溢着浓浓的读书氛围。

综合部甘久娜分享了玫瑰书香的推荐书目之一《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这本书,介绍该书收录了习近平主席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文稿40篇,号召女职工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客户服务中心黄慧芬推荐心灵治愈系小说《摆渡人》,从少年人的角度洞悉人性的温情,通过男女主人公的所见所感,道出所有人对亲情、友情和爱情终极幸福的向往。她说“这是一本关于爱的书,表达了有爱的阳光,一切都会好的人生体悟。”客户服务中心颜白芹推荐玫瑰书香书目里的《无惧:女性职场成功手册》,交流了书中总结出的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方案,包括工作效率方案、孕前离职方案、职场成长方案以及回归职场后的发展方案,为处于各个阶段的女性提供了必要的职业指导。综合部吴苗阳推荐麦家的《人生海海》,说明人生就像大海一样宽广,你不知道它的深度,更无法触及它的宽度。主人公上校对于生命无限的包容和热爱和不计较个人恩怨得失的大智慧,让他在经历了人生的种种磨难后依然安然地活下去。吴苗阳朗诵了书里的一段话“世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看清了生活的本质后,依然热爱生活。生活从来不完美,不完美才是生活。”

分享会后,女职工们热烈讨论了对职工书屋购置书籍的意见,一起精心挑选图书、布置书柜,丰富“职工之家”图书角的建设。公司工会汇编出书籍借阅目录发到女职工群上,鼓励大家在工作生活之余开展借阅图书活动,举办好书交换活动。

晋江国寿工会汇聚读书力量,围绕“玫瑰书香”阅读活动开展的一系列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女职工的思想觉悟和文化底蕴,有利于打造学习型团队,创建学习型组织,奋发进取,助力公司高质量。

 

晋江国寿工会开展女职工“阅读·悦读——玫瑰书香”读书分享活动2021.7.17.jp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