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寿险新闻 > 正文

中国人寿武平支公司开展“无诈乡镇”百日攻坚宣传活动

2021-05-12 15:34:12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修仁花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为进一步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提高群众反电信诈骗知晓率,中国人寿武平支公司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5月5日,针对“五一”长假期间返乡人员多,人员流动频繁的情况,中国人寿武平支公司经理张小霞带领公司业务骨干与象洞镇村干部位一起深入新岗村、联坊村、沾阳村、中段村、太山村开展“无诈乡镇”百日攻坚宣传活动,全面落实反诈宣传“不打烊”,将“反电诈”宣传到每家每户,最大限度地让群众参与到宣传活动中,提高识骗、防骗能力。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普及和耐心讲解反诈防骗、网络电信诈骗等常识,结合实际案例讲解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和防范策略,提醒群众加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告知群众不要在网上透露个人信息、不点开不明链接等,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与亲属、朋友等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并引导村民群众积极行动,广泛转发防范电信诈骗信息,带动身边人参与防范、打击网络电信诈骗。同时,工作人员通过与群众签订承诺书的方式,提醒教育广大群众不参与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活动、积极主动提供身边人员参与电信网络违法犯罪的线索。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份,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宣传防骗识诈的氛围,提高了群众反诈防骗意识和能力。受益群众纷纷表示,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使广大群众对各类骗局有了深刻的认识和了解。接下来,中国人寿武平支公司将继续开展系列反诈防骗宣传活动,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高发势头,以实际行动帮助群众守好“钱袋子”,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