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寿险新闻 > 正文

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参加2020年度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暨信息员网络阅评员培训会

2020-11-23 10:45:48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林莉莉 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11月20日上午,中共泉州市委文明办、中共泉州市委网信办联合举办2020年度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暨信息员、网络阅评员培训会,全市各级文明办、市创建文明行业竞赛活动参赛行业主管单位信息员,泉州市骨干网络阅评员、部分网站负责人和网络文明志愿服务代表参加。

此次培训会邀请中国青年报高级记者、舆情分析师陈强做《网络舆情与危机应对》专题讲座,旨在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提升全市精神文明信息、原创网络评论文章质量。

讲座从全媒体时代新挑战、当前网络舆情的特点及应对舆情危机的要点三个方面,讲述了当前互联网时代新的传播渠道重新分配社会话语权的情境下,如何做好敏感舆情处置。通过观看和列举新媒体时代发生的几起典型案例,引导参训人员深入思考,具有很强的教育和学习实践意义。

陈强老师指出舆情在一定程度上是可防可控的,应建立五大工作机制,即监测预警机制、危机应对机制、新闻发布机制、舆论引导机制和媒体沟通机制,并提出做好舆情监测工作、快速反应及时发声、实施新闻发布活动、网上网下双线操作、删帖不能解决问题、严厉问责果断切割、寻求外援合作应对等几种应对方式及工作要点,要求信息员在日常中自觉加强学习,提高媒介素养,获取更为敏锐的新闻洞察力,提升舆情应对能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