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产险新闻 > 正文

中国大地保险福建分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2024-03-07 15:44:44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李健发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为深入学习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近日,中国大地保险福建分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公司党委班子成员、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研讨主题是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会前,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会上,党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发言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结合学习内容和研讨发言,会议强调:

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1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深刻阐述了推动我国金融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建设金融强国的具体内涵和实践路径,再次强调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八个坚持”的本质特征,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公司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宣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一体推进,落实“价值大地”新蓝图,紧扣公司实际认真谋划思路举措,以扎实有力的举措推动公司各项决策部署落细落实、见行见效。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和服务国家战略,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根本宗旨,以做实做细“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为抓手,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不断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工作质效。

三是牢固树立合规创造价值的经营理念,全面准确把握“全面加强金融监管”的部署要求,主动适应监管进一步从严的发展环境,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四是按照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三个过硬”标准,大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提升队伍的纯洁性专业性战斗力。结合组织架构项目落地,围绕授权优化、人才发展、创新强化和考核深化等方面持续深化推进。

 

中心组学习.JP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