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产险新闻 > 正文

人保财险福建泉州市分公司:全省首个“惠家保”项目“泉家保”正式上线

2023-12-22 11:03:56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朱丹丹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12月18日,福建省首个“惠家保”项目——泉州市普惠型家庭综合保险“泉家保”正式启动。泉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泉州市应急管理局、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泉州监管分局、泉州市保险行业协会、泉州市广播电视台、人保财险省市公司及其他共保主体泉州市分公司主要负责人等出席启动仪式。

据悉, “泉家保”是在泉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泉州市应急管理局、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泉州监管分局指导下,由泉州市保险行业协会牵头,人保财险福建泉州市分公司作为主承保公司,联合平安财险、太保财险、国寿财险、太平财险、阳光财险等6家主流财险公司组成共保体共同打造的普惠型家庭综合保险产品。

“泉家保”产品针对不同人群需求,提供了自用房和承租房两个保险方案,聚焦“家庭财产”“家庭责任”“家人安全”等三大板块,并在保障的深度和广度做足了功夫。其中,家庭财产保障方面,创新性地覆盖到一个家庭2代人的房产,为家庭房屋及其室内附属设备、室内财产、室内装潢、管道破裂及水渍、家用电器用电安全等提供风险保障,保障金额最高可达174万元;家庭责任保障方面,转嫁了家庭成员的责任风险,为每户家庭提供家庭财产损失附加第三者责任、家庭火灾家庭成员伤亡和第三者人员伤亡、家庭成员残疾/身故责任、监护人责任、额外的租房费用、家庭雇佣责任、家养宠物责任等7项保障内容,保障金额最高可达到181万元(承租房180.9万元);家人安全保障方面,突破性地覆盖全家上下3代人,为整个大家庭成员提供乘坐汽车、火车、轮船、飞机因意外伤害造成的身故、残疾,以及意外身故、伤残、意外医疗费用补偿等风险保障,保障金额最高可达125万元。

启动仪式现场,泉州刺桐社区、圣湖社区、丰泽社区、万福社区等11个共建社区也一起参与见证了产品的上线。产品正式上线后,泉州市民可以通过“福享益家”公众号进行购买。

会议表示,“泉家保”项目是践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体现,不仅符合党的二十大“要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有关要求,也充分体现了保险业主动作为、勇担社会责任的使命和担当。保险业与时俱进,充分发挥保险保障作用,积极创新保险服务人民生活、服务智慧城市建设,升级安居保障的理念和具体行动,让泉州市民真正感受到保险的服务温度。

 

 

“泉家保”合影.jpg

 

 

“泉家保”公众号.jp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