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产险新闻 > 正文

晋江人保财险:1年为1804名失能人员提供长护险服务

2021-10-21 09:08:26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连文兰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感谢长护险这项好政策,工作人员的服务非常贴心,我们也安心了许多。” 10月18日,《石狮日报》对长护险落地石狮1年来的情况进行采访,长护险受益对象的家属纷纷说道。

2020年10月,在经过前期的沟通协调后,人保财险晋江市分公司成功联合石狮医保分局,在石狮试点长护险,并开拓了一条融入中国特色的中医护理的长护险新模式。实施1年来,共为1804名失能人员提供贴心服务,包括石狮区域内低保人员、“边缘地带”困难户家庭成员、特困人员(含孤儿)三类人员,对达到失能条件的对象,采取上门服务为主、机构服务为辅的方式提供护理服务。服务项目分为中医适宜技术服务、生活护理服务、健康护理服务三大类,共72项,其中中医适宜技术服务项目10项、生活护理服务项目37项、健康护理服务项目25项。在全国范围内首度引入中医药元素是该项目的一大特点,且试点1年发现,中医适宜技术服务项目也是在受益对象中最经常且最受欢迎的项目,充分发挥了中医药在失能护理方面的独特作用,在一定程度上实现失能护理与中医康养的有效结合,提升护理服务档次。

“这一年来,我们每周都会深入失能人员家中,一开始,看到很多失能人员的情况,心里很难受,现在,他们因为长护险,生活得到了很大改善,真的很替他们开心。”采访过程中,分公司长护险工作人员如此说道。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探索逐步扩大长期护理保险的覆盖范围,为因年老、疾病、伤残等导致全部或部分丧失身体功能,长期生活无法自理的失能人员提供保障,为更多失能家庭排忧解难。

 

2021.10.18晋江:1年为1804名失能人员提供服务 (2).jp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