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产险新闻 > 正文

太平洋产险福建分公司全力以赴抗击台风“圆规”

2021-10-15 10:28:59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刘娟勤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截至10月13日12时,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风速35米/秒,以每小时30公里的速度偏西方向移动,近中心最大风力12级。受“圆规”影响,福州、平潭、宁德沿海将出现东北风8~10级阵风11~13级,高海拔地区阵风最大可达8~11级。太平洋产险福建分公司总经理室迅速部署抗台防汛工作,指导成立“圆规”台风应急指挥中心,下设专项风勘小组及救援工作小组,做好灾前预防、灾中救援、灾后服务的紧急预案,全力以赴应对“圆规”,确保将客户损失降到最小。

企业走访,提前预防

“圆规”来临前,太平洋产险福建分公司平潭中支积极开展风勘一体化行动,重新梳理重点企业、重点客户和重点行业,积极搜集台风、暴雨、洪灾等信息,对易受灾重点企业开展逐一风险排查,运用电话、微信、邮件、短信等方式,及时提醒客户做好灾害预防工作。10月10日,风勘专项小组按照工作部署来到福清重点企业福建新福兴集团开展台风来临前的企业财产风险排查。风勘小组人员运用云卫星云图确定厂房的承保范围,检查存放在仓库的高价值、高精密仪器是否转移到安全区域,同时对厂区消防设施、配电房、水泵房等重点区域进行充分核查,重点检查厂房屋顶是否有加固并叮嘱要安排人员实时巡检。

 

图片8.png

 

紧急出动,开展救援

10月11日风雨来袭,太平洋产险福建分公司平潭中支承保的福清市高山镇、三山镇、镜阳镇承保的温室大棚均不同程度受损,受损面积最严重的达100亩以上。福清市珠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吴先生打来求救电话,表示“我公司的温室大棚薄膜全部被掀翻了,你们要赶紧派人到现场来看下。”接到报案电话后,理赔查勘工作小组紧急出动,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勘察取证,在了解温室大棚损失情况后,工作小组人员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指挥中心。太平洋产险福建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潘峰做出指示,要求多措并举、高效推进,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各项理赔工作,努力保证农业生产安全,助力农户恢复生产,为受灾的农户送去“安心”和“温暖”。

图片9.png

 

奔赴前线,及时止损

10月12日,不断的强降雨造成各地多处出现洪灾和滑坡等险情。上午,太平洋产险福建分公司平潭中支接到光隆精密工业(福州)有限公司报案,表示因为暴雨引起场内积涝,机器设备被水淹没。救援工作小组前往现场检查设备受损情况,配合企业立即采取紧急措施,利用吊机将设备转移到高处,并将过水的零配件拆除报检修,避免二次泡水,救援工作小组将持续跟踪企业发展情况。

图片10.png

 

目前,太平洋产险福建分公司全力开展防汛防台应急防控救援活动,明确理赔各项工作时间节点,开启理赔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手续、预付赔款机制等各项服务工作,以最快速度完成各项理赔工作,协助企业和农户尽快恢复生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