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产险新闻 > 正文

人保财险三明分公司:为福建银顶引进3216头丹麦原种猪保驾护航

2021-04-01 15:44:47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罗庆东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3月27日,人保财险三明大田支公司成功签下全省首单生猪隔离检疫期保险,为3家猪企提供保险保障3211万元。这标志着人保财险在推进特色农业保险中又一养殖险创新项目成功落地。

据悉,福建银顶、温氏集团、益生股份联合委托中能新牧从丹麦引进3216头原种猪。本次引进是国家提出种业振兴战略以来,企业响应国家号召最快最多最重要种源引进项目之一,是三家引种企业自主研发强化猪业科技创新的重要举措,也是种猪企业参与育种攻关的高涨热情的体现。在这一背景下,人保财险三明大田支公司多次拜访县政府分管领导及企业负责人,并深入企业调研,并在省、市公司的支持下,于3月27日成功签下保单。

隔离检疫期保险是一项强农惠农业务,有利于提高养殖户抗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在保险期间,在保险单载明的区域范围内,由于自然灾害、意外事故、重大病害原因造成的保险种猪死亡的,保险人将按保险合同的约定负赔偿责任。该险种的开发应用取得了政府部门的高度认可。

下一步,人保财险三明大田支公司将继续以满足企业的实际需求为目标,全面提升保险覆盖面,加大市场调研力度,争取在业务创新方面实现更多突破,推进特色农业保险的发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