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产险新闻 > 正文

古田:执行救助保险暖民心 破解“执行难”

2021-02-18 10:46:55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刘辉华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感谢法院和人保财险的这笔救助金,减轻了我们家庭的负担……”古田县大桥镇梅坪村雷某在2月4日拿到救助金时激动地说道。

据悉,雷某因交通事故丧失了劳动力,花费了巨额的医疗费用,家庭负债累累,经济十分困难,而交通肇事人吴某又无力支付赔偿金,他们多次追讨无果。目前,古田法院联合人保财险古田支公司向其发放执行救助保险款3万元,大大缓解了雷某的经济压力。

此次发放仪式上,古田法院联合古田人保财险向雷某等2名生活困难并“执行不能”的申请人,分别发放3万元救助金。 

这是古田法院联合人保财险古田支公司推出执行救助保险,通过对刑事附带民事、道路交通事故等涉及“执行不能”案件,开展执行救助保险,利用保险杠杆,进一步完善司法救助制度,助力解决涉民生案件“执行不能”问题。

自执行救助保险开办以来,古田法院联合人保财险古田支公司为困境中的当事人雪中送炭,共涉及30余个案件,赔付金额共计90余万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