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以时代楷模为榜样 践行初心和使命 ——同方全球人寿福建分公司参加福建金融系统共学张富清先进事迹报告会

2020-01-13 15:48:20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张銮滔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扎实推进福建金融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广泛弘扬英雄楷模精神,福建金融工会于近日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学张富清先进事迹报告会,来自福建金融机构的员工代表以及新闻媒体等近900人参加了活动,同方全球人寿福建分公司总经理黄劲松一行前往听取了报告会。

报告会由五位成员讲述,围绕谦和老人、战火硝烟、来凤公仆、建行岁月、英雄无悔五个篇章,通过朗诵、视频、评论等方式,用平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情感,分别从不同侧面和角度展现了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的感人事迹,生动展现了他忠诚担当、矢志奋斗、不计得失、淡泊名利的高尚品格。报告团成员感人肺腑的深情讲述,让张富清这位共产党人的楷模、退役军人的优秀代表、金融系统的功勋员工走进了听众的心里,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今年95岁的老党员张富清是原西北野战军359旅718团2营6连战士,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先后荣立一等功3次、二等功1次,被西北野站军记“特等功”,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1955年,张富清退役转业,主动选择到湖北省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

在报告会上福建银保监局局长丛林指出,张富清的崇高精神,是对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生动践行,是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生动写照,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诠释,是千千万万金融人的杰出代表!辖内金融系统员工要以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为契机、为动力,把学习先进典型的精神力量转化为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的实际行动,扎实做好银行业、保险业改革发展和监管工作,进一步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定力、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的动力、增强金融风险攻坚的毅力,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强烈的担当,立足岗位实际,认真履职尽责,为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昨天的成功不能代表今后能够永远成功,过去的辉煌不意味着未来可以永远辉煌。我们要以张富清同志为榜样,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担当尽责,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践行初心和使命。

照片2.jp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