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接受精神洗礼 ——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11-22 15:41:01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蒋小玲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2019年11月18日,为丰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方式,强化学习教育成效,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机关第一和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同志到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进行现场教学。

位于龙岩市的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及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馆内大量的文物收藏、宣传展览较为完整地展现了闽西辉煌的斗争史,是党史教育的重要素材。党员同志们认真听取馆内讲解员的讲解,仔细研读馆内展版的内容,重温我党在闽西那段硝烟弥漫、战火纷飞的光辉岁月,回顾了“中国土地革命的重要发源地”“毛泽东思想的初步形成地”“中国共产党最初学习治国理政的实践基地”等一个个“红色经典”,也感叹闽西英雄儿女对革命的忠诚和对祖国的无限情怀。

距博物馆不远建有闽西革命烈士纪念碑,是为纪念历次革命战争中为革命牺牲的闽西23600余位革命先辈而建。党员同志来到纪念碑前,全体肃立,向纪念碑行静默礼,聆听讲解员讲述闽西儿女为了民族的独立、人民的解放而英勇牺牲的伟大事迹。最后,绕行一周,瞻仰碑座题词,凭吊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参观历史博物馆,重温闽西红色历程,党员同志们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时刻不忘来时的路,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以更加昂扬的激情状态,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用更好的工作业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力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