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泉州国寿举办“扫黑除恶之反保险欺诈”专题讲座

2018-11-21 08:44:35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黄映亮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1119日上午,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举办“扫黑除恶之反保险欺诈”专题讲座公司综合管理部法律合规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小组办公室联系人黄映亮主讲专题,引导员工了解反保险欺诈知识,推进扫黑除恶工作深入开展。

中国银保监会在今年730日发出的《关于银行业和保险业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工作的通知》中指出,对于保险业领域,要重点打击有组织的保险诈骗活动。泉州国寿十分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员工参与扫黑除恶的思想意识。

本次“扫黑除恶之反保险欺诈”专题共分为四个部分。一是介绍保险欺诈的起源、保险欺诈的基本概念和分类以及保险欺诈对经济社会、保险行业、保险公司和保险消费者的危害性。二是着重讲解反保险欺诈工作的重要性,主要体现“四个有利于”,即有利于营造良好的社会诚信体系、有利于提升监管的科学性和有效性、有利于保险业的健康发展以及有利于维护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三是讲解有关保险欺诈的法律法规,从法律专业的角度阐述了进行保险欺诈行为可能面临民事责任、行政责任甚至是刑事责任。还援引《刑法》《保险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分析保险诈骗罪的认定标准、量刑标准以及进行保险欺诈的行政处罚和具体的民事责任。四是播放前不久发生的湖南何某假自杀骗保案例的视频片,从三个层次分析何某的保险诈骗与毁坏公私财产的行为给自己、给家人、给社会带来的后果。 

泉州国寿通过此次反保险欺诈早会专题,向员工普及了法律知识,提高了员工的法治观念并且积极营造警惕保险欺诈、严厉打击金融保险领域黑恶势力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进公司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