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龙岩人保财险荣获“中国人民保险集团2017年度基层内控体系建设工作 先进单位”称号

2018-11-19 15:25:45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余小芸/沈龙贤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近日,龙岩人保财险收到荣获“中国人民保险集团2017年度基层内控体系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的奖牌,这是对2017年龙岩人保财险基层内控体系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

  2017年以来,龙岩人保财险认真贯彻落实总、省公司基层内控体系建设年度定级评估工作的要求,采取各项有效措施,保证基层内控体系建设工作进一步有组织、有计划、有序地推进。一是成立了基层机构内控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对基层内控体系建设工作进行深入研究部署;二是制定了具体落实的工作方案,以提升公司内控合规能力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三是与各部门、各营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依法合规经营承诺书》和《反洗钱以恐怖融资工作责任状》,针对基层内控体系建议工作,制作部门责任区分表,建立联络人工作机制,真正做到工作落实到岗,责任落实到人;四是每半年对新任领导干部实行廉政合规谈话和基层从业人员的合规知识培训,有效增强了全体员工的合规意识;五是加强督导防风险,在全面风险排查、案件专项检查的基础上,每季度在全辖区开展车险、非车险、农险、财务、理赔等业务环节进行合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六是强化绩效考核,内控合规管理工作纳入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年度经营绩效考核,纳入了基层公司精神文明建设综合考评和经营管理先进单位考评,增强了全系统依法合规经营意识和能力。

  接下来,龙岩人保财险将继续强化基层内控体系建设工作,加快建立系统、规范、高效的内部控制管理机制,持续提高公司的内控及合规管理水平。将基层内控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做出实效,持续提升公司内控合规与风险管理水平,继续为公司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