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寿险新闻 > 正文

气贯长虹销雨霁 排云涌浪竞折桂 --泉州国寿参加全省系统第六届职工运动会纪实

2018-11-14 14:56:00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黄燕珠、陈曼丽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116日、7日,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系统第六届职工运动会在福州市体育馆、福州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举行,参赛运动员130人参加羽毛球和气排球团体项目比赛。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副总经理兼工会主任林振彬、工会副主任柯以蓉率领6名运动员参加羽毛球比赛、7名运动员参加气排球比赛,取得了羽毛球混合团体赛第二名、气排球团体赛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展现了泉州国寿人爱拼敢赢、顽强拼搏的精神和风采。

泉州羽毛球代表队成员来自市公司机关陈晓东、陈培林及德化公司陈明滨、石狮公司陈曼丽、南安公司曹礼霖、鲤城公司陈志咏,组成男子单打、男女混合双打、男子双打三个项目阵容代表参赛。在市公司工会的组织下,参赛人员克服工作繁忙、时间紧,以及个别运动员路途遥远的困难,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国庆节假日及双休日的时间积极训练,努力提升技能和体能。为了增加男女混合双打的默契度,参赛人员不断地调整组合训练,并给每一对组合进行技术诊断,提出合理的矫正建议,让每一对组合在磨合中不断融洽,让每一位运动员以最佳状态全力以赴备战。

泉州气排球代表队可以说全是新手。在接到省公司通知前,公司没有人接触过气排球这项运动,均是从零开始。为此,市公司工会从网上搜索比赛规则、购置了比赛用球,在鲤城团险拓展部的帮助下,找到训练场地。市公司成立了气排球俱乐部,组织开展俱乐部成员的招募活动,人力资源部动员了一批新入司的员工参加了俱乐部,并从俱乐部中选出个险销售部黄燕珠、新员工施冬怀、黎瑞杰、刘克纯、杨帆、陈彬,以及客户服务中心的李玉凤组成代表队参加比赛。因队员们来自不同部门,工作时间安排不一致,集中训练时间较短,基本功相对薄弱,团队协作配合能力也远未能磨合熟练。但在感受到赛前紧张氛围的同时,大家通过实战的训练磨合、不断提升难度的对战、越来越默契的团队配合,都强烈地激发了大家内心对胜利的渴求和信心。

在训练中,市公司工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给队员们准备了运动饮料及小点心等补给品,还配了运动伤药,在队员比赛前组织了赛前会,让队员们注意休息,放松心情,以最佳状态迎接比赛。

来自全省10家单位的60余名运动员参加羽毛球比赛。参赛队伍以抽签形式分为AB两组,每个小组取前两名进入复赛实行交叉淘汰。比赛一开始, 场上选手你来我往,每球必争,比赛激烈,相机也很难清晰捕捉飞快的羽毛球。泉州代表队的羽毛球达人更是迅速进入状态,使出“十八般武艺”,无论是网前小球的搓、勾、推,还是中后场的吊、劈、扣,都颇具专业范,尽显智慧与力量,前三轮对战均轻松取胜对手。在场观众无不感叹国寿羽球高手的卧虎藏龙。经过过五关崭六将地激烈对决后,泉州代表队最终以小组第二的战绩进入了第二天的半决赛,迎战上届实力强大种子队南平公司代表队。泉州队员们沉着应对,队长组织队员们研究战术、进行排兵布阵。赛场上,队员们努力拼搏,力争完胜,将技术发挥到淋漓尽致,以压倒性优势击败了对手挺进了决赛。决赛中,再次碰到了强大对手漳洲公司代表队,惜以12落败,屈居第二名。

气排球比赛以各市级分公司和省公司机关为单位组成的10支参赛代表队70余人参与角逐。队员们个个虎啸龙腾、敢拼敢打,积极跑位接球,时而大力扣杀,时而飞身救球,在每个环节都全力发挥,严谨认真,扣球、发球、一传,二传,相互协作,相互鼓励,奋力拼争,配合默契,充分展现了职工团结和谐、文明健康的良好精神风貌,发扬了团结奋斗、拼搏争先的运动精神,球场上空可以看到气排球划出一道又一道优美的弧线。

中场休息后的比赛中,泉州队员们和领队一起走上球场,紧紧地围成一圈,相互鼓励,大呼加油,一种壮士出征前的豪情万丈。大家用力叠掌的一瞬间,能明显感受到脚下的地在颤动,身边的小宇宙在熊熊燃烧。“好球”“我来”“归位”“稳住”“加油”,整场球赛下来,无论场内、场外,这些都算得上是高频词。比赛中,每一位队员都尽力发挥,坚持个人技术与团队合作相结合,发球、接球、一传、二传、扣球, 每个环节都凝聚着大家的智慧与团结。在对手的猛烈进攻、扣杀之下,队员们不畏艰险、顽强扑救,互相打气加油,紧张激烈精彩的竞赛场面屡屡出现,运动员的激情、活力和精湛的球技不断引来赛场观众的喝彩。

林振彬主任在比赛中充当了临时教练的角色,及时为泉州气排球队提出技术指导和建议。柯以蓉副主任带领未上场的队员为运动员每一个发球、扣球、传球喝彩助威,加油鼓劲。在一天半的比赛中,泉州代表队的活力和热情时时感染了场馆内的其他人员。在泉州代表队比赛时,其他地市代表队的成员们也自发为这支年轻的气排球队鼓掌呐喊。

运动会彰显了参赛队伍和运动员团队合作、顽强拼搏的精神力量,展现了福建国寿人的精气神。泉州代表队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发扬了顽强拼搏、永不服输的精神,用心打好每一分、每一球,充分体现了国寿员工团结奋进、精诚协作、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大家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展示了集体的力量、团结的力量、拼搏的力量。

球场上不仅有运动员挥洒的汗水,还有友谊的欢笑。比赛调动了广大职工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加强了各单位职工之间的交流,增进了彼此的友谊,丰富了一线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