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学习雷锋好榜样 志愿服务在行动

2016-03-22 11:11:25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李健发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福建保险网讯  近日,中共南安市委下发《关于表彰2013-2015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公司员工徐国进荣获2013-2015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称号。

  徐国进,中国大地保险福建泉州南安中支洪濑营销服务部负责人、心愿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副理事长、南安青年商会理事,他热心于公益事业,富有敬业精神和奉献意识,在2008年就已经加入心愿志愿者,无论从事哪项工作都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投身于自己的岗位工作中。在工作中勇于开拓,富于创新意识,取得了显著成绩。展示保险从业人员的良好形象。

 

 

图为:徐国进同志组织“春回大地、情满人间”慰问行动

 
        2009年初,因在志愿服务中突出的表现,他很快成为了服务队的骨干,连续三届成为服务队的理事。在日常的活动中,他总是身先士卒,从策划到活动项目实施,都有他忙碌的身影。志愿者活动的深入开展令徐国进不断的成长、不断的开拓创新。在“关爱外来子女”这一活动中,他曾多次深入学校了解情况,挤出时间来与学校的领导和老师座谈,通过与其他志愿者们的努力,取得了一批又一批的社会资源,把爱心送给了一批又一批的外来工子女。从加入志愿者团队后,就积极组织开展关爱孤寡老人帮扶活动,经常带领志愿者们上门探望孤寡老人。七年多来共组织近1000人次、多达数百次的上门探访。中秋节等节日时,还带着热心人士送的月饼等应节食品上门看望了老人。一位老人说:“这是第一次有人专门为她过节。在他的热心帮助,乐得老人不知怎么好。老人逢人就说:“志愿者们比自己儿子还好。”
        2010年初,他积极探索青年志愿者活动的新思路,一方面积极联系、创意多种多样的、推陈出新的活动,另一方面,积极引导广大社会青年自觉投身社会青年志愿者活动,鼓励青年关注社会、回报社会、服务社会。同时通过整合,在服务中心内建立起公平、公开、民主的组织管理架构,积极动员沟通,使部分骨干志愿者提高了认识,在志愿者内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充分调动了志愿者的积极性。
        通过活动,他指导许多新加入的志愿者们的志愿活动策划技巧、志愿活动服务技巧,有意识的培养志愿者骨干,受到志愿者们的一致称赞。在服务队的第三届理事分工中,他开始负责服务队的培训工程,每次培训会,他总亲力亲为,事先准备,几年来,他发扬传统、开拓创新,在把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的同时,积极面向社会公开招募有特长的青年志愿者,壮大了服务力量,提高了服务水平,为服务队又培训了近3000人次的新队员。
专注综治普法 促进法治为民理念深入人心
        徐国进同志自加入心愿志愿者以来,一直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开展志愿活动,在上学期间经常参加各种法律援助和宣传活动,到社区进行免费法律咨询和辅导,到聋哑学校献爱心等等;参加工作以后又组织参与了南安市心愿志愿者公益活动,如“12.4”法制宣传日现场咨询、“3.5”学雷锋现场咨询志愿服务、全国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等各类以普法宣传为主题的志愿活动,受到各级组织和社会的好评,也赢得了广大志愿者的普遍赞誉和社会公众的认可。
        为营造“六五”普法良好氛围,促进法治为民理念深入人心,倡导时代新风,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每年的12.4法制宣传日现场咨询活动中,徐国进同志总是代表心愿志愿者积极参加综治普法宣传活动,接待普法咨询的群众,涉及未成年保护法、涉税优惠政策等多项内容,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从2013年开始,在团委组织领导下,徐国进积极组织志愿者参加南安市洪濑镇综治办、司法所、公安局、法院以“打造平安家园、构建和谐社会”“六五”普法主题活动,多次联合在辖区学校、社区、工业区、机关单位内开展巡回综治普法宣传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期间共展出宣传图板40块,悬挂横幅50余条,印发宣传资料近万份,为3000多人次提供了法律法规咨询,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南安市综治委有关领导来视察宣传情况,给予了高度赞扬。
        心愿志愿者参与2008年第六届农运会等大型活动安保志愿服务的实践证明,青年志愿者常规性的综治平安宣传活动是适应市场经济的新型群防群治方式,是维护社会稳定、家园平安和提高群众法制观念意识的重要手段。
          在南安市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中,徐国进同志和其他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市文明委号召,到洪濑镇各主要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他们不畏严寒,顶着弥漫的大雾,在307省道洪濑新桥头交口上岗执勤,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志愿者们坚守岗位,始终保持着标准站姿,积极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劝导不文明行为,并主动向过往路人和车辆交通安全基本法规,保障了路口畅通。他们以实际行动提升了南安的文明形象,为迎接全国城市公共文明指数测评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八年的志愿服务经历让徐国进得到了进步,他先后被泉州团市委和泉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评为“泉州市青年志愿服务优秀奖”,中共南安市委文明办评为“文明市民”。作为一志愿者服务队副理事长,他将继续带领志愿者们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开展志愿者活动。他常说,在参与志愿服务的过程中,为社会和他人提供了帮助,通过自身不懈的努力来关心需要关心的人,同时也在志愿服务活动的奉献中得到锻炼和成长。(李健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