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维护保险消费者权益,争当保险诚信标杆

2016-03-15 17:31:33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福建保险网迅 为认真贯彻落实保监局、人民银行及上级公司对“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的工作要求,推进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树立保险公司良好的社会形象,312日,中国人寿财险宁德中支公司在宁德城区最繁华的万达广场设立保险服务宣传、客户投诉咨询接待服务点,接待沿线群众咨询达百余人次,分发各类宣传材料及宣传小礼物300余份,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户外宣传活动紧密围绕保险监管“诚信保险、自主消费”、“权利·责任·风险”、“讲诚信、反欺诈”等主题,在公司LED上滚动播放主题标语和监管部门及公司的投诉电话;在物料方面向沿线群众分发“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手册(2016)二折页、“安全行车手册”、“防灾防损指南”等读本;引导驻足群众关注“保监微课堂”微信公众号、参与线上线下的保险知识有奖竞赛活动,普及保险“晓保”形象;结合公司自身特色普及保险知识,按照总公司统一版本制作了“3.15线上有奖问答”微信活动易拉宝,鼓励群众关注和参与中国人寿财险官方微信(微信号:chinalife-pfw)开展有奖答题活动,提高公司微信社会关注度,增强保险消费者维权意识,获取客户信息,促进销售。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公司服务质效,收集了“中国人寿财险宁德中支公司3.15调查问卷”40余份。结合本次“3.15”宣传活动,及时将非法集资宣传折页、反洗钱折页及标识反洗钱购物袋等礼品一并进行了分发宣传,增强了公众对非法集资及洗钱危害的认识。

313日,宁德市保险行业协会还与宁德市消委会、宁德市晚报合作开展诚信经营承诺发布暨宁德市诚信经营示范企业成果展活动,参与企业包括了险企、车企、房装企业共计46家,更好地激励和督促企业依法诚信、稳健经营,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本次“3.15”消费者宣传活动,省、市公司高度重视,省公司客户部唐宏波总经理一行于311日专门到宁德中支及福鼎市营销服务部召开会议对宣传活动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导。中支公司总经理室专门会议安排具体人员、落实各项具体工作。在职场内部通过张贴主题海报、设立宣传栏、发放普及读物、播放宣传短片、现场咨询、散发宣传折页等方式普及保险知识,倡导科学理性消费理念。在“3·15”活动周期间(314-18日)持续开展总经理(机构负责人)接待日活动,公开服务承诺,对保险消费者的合理诉求要及时快捷处理。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进一步提升公司员工以客户服务为宗旨,更好的维护客户权益的意识,共同推进公司稳健发展,树强品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