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信守承诺,只为父爱的延续

2015-11-12 16:07:12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毛动飞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福建保险网讯 近日,福建寿险平潭中心支公司办结一单10年前投保人身故的理赔豁免案件。平安信守承诺、专业负责的服务态度,赢得了客户亲友的一致赞赏。
客户徐先生2002年为自己的女儿投保了一份平安鸿利保险,并为自己附加了投保人豁免险种。2005年徐先生外出工作时遭遇车祸不幸身故,由于家人并不了解徐先生投保险种的情况,因而没有向公司申请豁免险理赔,保单随即失效。
    20159月,徐先生的女儿徐女士已成年。当徐女士想为自己投保平安的保险时,工作人员查询到徐女士的父亲曾为她投保的这份平安鸿利保险。当了解到徐女士的父亲已与10年前意外身故后,工作人员表示经过多年事故经过核实有困难,而且已超过了保险法规定的诉讼时效,此时申请豁免希望渺茫。但工作人员仍然建议徐女士与理赔人员联系,寻求专业的协助。
    徐女士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向平潭中支的理赔人员提出了自己诉求。理赔人员分析后认为,徐女士的父亲虽然身故至今已10年,超过了法定诉讼时效,但并非客户故意拖延申请,且当年的事故为车祸,交警部门应有资料存档,查清事故经过的可能性较高。如果能够排除免责情形,那么本单豁免理赔就有争取的可能。
随后在理赔人员的指导下,徐女士与家属努力回忆了当年的事故经过,并提交了相关资料正式提出豁免理赔申请。因事隔多年,档案资料多已封存,当年事故的经办人员也已调动,给事故核实带来了极大的困难。但在多方走访核实下,最终理赔人员了解到,徐女士的的父亲当年遭遇车祸身故属实,确无条款约定的责任免除情形。
    最终,公司作出豁免保费5万余元的理赔决定。得知这一理赔结论后,徐女士激动的数度哽咽,她表示这份保单的保额与保费现在看来都不算多,但是经过了十年平安还能信守承诺,让父亲对自己的爱护得以延续下去,这让她十分感动。
    延续对家人的爱与责任,是保险最重要的功能之一。福建寿险平潭中心支公司将始终坚持“友善安心”的服务理念,实践“信守合约,为客户寻找理赔的理由”的服务承诺。(毛动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