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平安产险获得穆迪A2评级

2015-06-05 16:23:57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王映薇 供稿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业务增长强劲 盈利能力优异

平安产险获得穆迪A2评级

 

福建保险网讯  国际著名的评级公司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以下简称“穆迪”)日前宣布,“授予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产险’)‘A2’的财务实力评级,评级展望稳定”。穆迪报告指出,平安产险获得这个评级体现了公司强大的资本实力,广泛的销售渠道,优异的承保利润和流动性较高的投资组合,评级的稳定展望反映了该公司业务组合的信用质量(包括风险管理的发展)以及随业务增长改善费用率的能力。

穆迪公司助理副总裁/分析师吴杰佩表示:“平安产险A2的保险财务实力评级反映了其强大的品牌实力、广泛的分销渠道及具有流动性的投资组合。”穆迪在评级报告中指出,尽管中国的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平安产险广泛的分销渠道在很大程度上确保了其强大的市场地位。同时,穆迪认为,平安集团也为平安产险高度的经营权和市场认可度提供支持。平安集团是金融稳定委员会指定的9家全球系统重要性保险机构 (Global Systemically Important Insurers, G-SIIs) 之一,目前控股平安产险99.51%

穆迪认为,在产险行业承保业绩趋弱的情况下,平安产险的承保盈利能力也高于其他主要产险同业。根据公开资料,平安产险的综合成本率从2013年的97.3%降至2014年的95.3%,主要原因是综合成本率相对较低的保证险业务快速增长,以及车险业务持续盈利。“上述评级也考虑了平安产险一贯强劲的盈利能力。”吴杰佩补充称。

据了解,2014年平安产险实现保费收入1,428.57亿元,同比增长23.8%。其中,车险保费突破千亿,获评国内车险第一品牌;盈利能力保持优良,综合成本率为95.3%,较2013年下降2个百分点,其中赔付率较2013年下降2.7个百分点至57.7%,综合成本率持续保持优良水平。针对本次评级结果,平安产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孙建平表示,2015年平安产险将以互联网创新和用户体验为核心,努力打造客户首选财产险品牌。

据悉,此次评级是穆迪首次向平安产险授予评级。穆迪是全球领先的信用评级、研究、风险分析的提供商,与标准普尔、惠誉并称为世界三大评级机构,致力于为全球金融透明化、一体化提供服务,其评级和分析覆盖超过130个国家的11000家企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