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顺应“互联网+” 平安产险推出全新专业代驾责任险

2015-05-20 09:15:00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王映薇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福建保险网讯  近日,在代驾行业代驾责任险的新闻发布会上,平安产险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签署协议,正式推出全新专业代驾险,实现车辆代驾保障全覆盖。顺应“互联网+”形势,结合线上代驾平台兴起、市场需求扩大的现状,平安产险为代驾企业量身定制该款专业代驾险,全面升级对代驾公司、驾驶员、车主的保障责任。全国百余家代驾企业、采购商企业等200多人参加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平安产险方面介绍,该保险产品根据我国代驾行业风险特点和安全经营的实际需求设计,保障业务范围不仅限于单一酒后代驾,也包括长途代驾、疲劳代驾、新旧二手车业务代驾、酒店代泊车等,基本能满足大部分代驾业务的保障需求。对于高额赔付的交通事故,代驾企业还可以增加购买企业责任险来全面覆盖,规避风险。

 

此前,市场传统的代驾责任险主要承保对代驾服务提供方(代驾司机)在提供服务过程中,因发生意外事故造成的第三者人身伤害或财产损失。具体包括:被代驾车辆的损失、被代驾者人身伤亡、代驾服务提供方应向除被代驾者以外的其他人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代驾公司还需要通过自保或客户自身车辆保险来为代驾过程中发生的风险买单。

 

然而代驾企业自保能力参差不齐,启用客户自身交强险与商业险先行赔付也无法全面保障客户权益。特别是当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时,代驾企业自行处理常常耗费大量人力、物力依然不能很好解决。据行业数据统计,代驾过程中发生交通事故的频率最高、损失最大、纠纷最多,市场及行业协会都迫切需要专项代驾险。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秘书长肖政三表示,尽管代驾责任险不是一款强制性保险产品,但它对于增强消费者信心、促进行业发展、尤其对于抗风险能力弱的代驾司机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因此,协会将大力提倡、推广该险种,推动代驾行业健康发展。相关行业人士也认为,推出这个特别的保险产品是代驾公司信誉保障的一个很重要的部分。规范不只是消费者的需求,更是整个行业发展的需要。

 

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总经理龙泉在发布会上表示,平安产险一直注重在产品领域的探索创新,此次推出全新升级的专业代驾责任险,一方面是适应市场发展需求,助力代驾企业有效管控风险,另一方面也帮助客户维护合法权益,履行保险企业社会责任。后续平安产险还将根据代驾行业特点与用户实际需求不断拓宽服务领域,支持中国代驾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长期以来,平安产险始终贯彻“为客户提供最优体验”的经营服务理念,拥抱移动互联网,创新实现保单服务、理赔服务在移动端客户自助办理。未来,平安产险将始终以客户为导向,从“医、食、住、行、玩”的用户需求出发,不断推出新的保障方案,不断提升客户服务标准,积极探索“互联网+”保险模式,提升承保、理赔能力,为广大客户提供多样化服务渠道和简单便捷的服务体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