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福建长安责任保险专业化发展渐入佳境

2014-12-08 09:19:58来源:中国保险报作者:□杨艳 潘丽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杨艳 潘丽

长安责任保险福建分公司(以下简称“福建长安责任保险”)自2008年6月成立以来,以勇担责任、服务社会为己任,为民众和社会提供了独具特色、满足个性、品质高端的保险保障和专业服务。近年来,尤其是在责任险领域推广方面,福建长安责任保险取得了可喜成绩。

首推车用天然气瓶安全责任险

近两年来,福建省政府大力扶持出租车、公交车及货车动力更换为天然气,从而达到有效改善车辆节能减排的作用。针对目前凡是装有天然气瓶的汽车都需要到特检院进行检验(二年一检)的模式,福建长安责任保险抢抓机遇,与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所合作,独家首推《车用天然气瓶安全责任保险条款》,主要对车辆装载的气瓶因发生燃气事故造成第三者的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承担保险责任。同时,该公司还推出由于天然气瓶本身因事故造成直接损毁的附加责任险。此创举得到了特种设备检验研究所及装载天然气瓶车主的高度认可,为政府和民众提供了有力的服务和保障。目前,福建长安责任保险已与多家天然气站合作,累计提供风险保障2亿多元。

大力发展驾校责任险

在当地保险市场,很多财产保险公司通常以驾驶员意外险、校方责任险、客运承运人责任险等险种对驾校的学员进行承保,其责任比较广泛,赔偿存在某些争议。

针对这一情况,福建长安责任保险利用公司责任保险经营特色,在全省驾校市场范围内进行驾驶员培训学校责任险的全面推广。该险种不但责任更加明确,且涵盖了教练员的责任,有效解决了驾校经营者及教练、学员的后顾之忧。

尝试成功后,2014年,福建长安责任保险将该险种向全省驾校市场进行全面推广。为简化流程,公司采用了便捷的投保程序,按车辆投保,根据每座的赔偿限额以及一年来每辆车的学员人数、各地区的考试通过率作为保险费的参考依据。该险种自推广以来,在福建省宁德与南平地区效果尤为明显,目前已为10余家驾校、500余辆教练车提供了责任险保障。

拓展客运承运人责任险

根据《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对加快推进以事故预防机制为导向的承运人责任保险新机制请示的批复》(厅运字[2013]231号)文件精神,2014年1月1日起,由中国道路运输协会会同德圣保险经纪有限公司牵头组织开展了道路运输行业旅客运输和危险货物运输承运人责任保险全行业统保工作。

在总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福建长安责任保险抢抓机遇,积极争取参与客运险的市场份额。通过责任险业务人才引进及渠道开拓,该公司成功与多家运输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分别承保了长乐地区4家运输公司的城际班车客运险业务,并与福州市15家旅游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目前,该公司已累计提供31.71亿余元的道路客运责任保险保障。

开拓食品安全责任险

作为国内较早专门开展食品安全责任险业务的公司之一,自2008年开办以来,长安责任保险已累计承保1000多家企业,涉及大中型餐饮企业、校园食堂、超市等领域,累计承担食品安全风险金额超过31亿元。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长安责任保险凭借在食品安全责任险方面的突出表现,在“2013年保险年度风云榜”中荣获“年度最佳服务社会产品奖”。

福建长安责任保险积极响应总公司号召,认真部署福建省食品安全责任险推动工作,成立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工作小组,向福建保监局汇报实施方案,做好印制资料、客户拜访、文件撰写等先期工作。目前,该公司食品安全责任险的开拓工作正在稳步推进,泉州、三明、南平、福州、宁德等机构已在当地签发多份保单。

尝试涉足信保业务

2014年,长安责任保险拟通过“四专”(专项管理、专属经营、专业团队、专人负责)的经营模式,在严格做好保前分析的前提下,逐步开展信保业务。

8月28日,长安责任保险福州中心支公司与福州宝汇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就汽车消费贷款保证保险业务在福建海峡银行六一支行召开洽谈会。会议专题研究了“关于个人汽车贷款业务及个人消费贷款保证保险业务项目的推动及实施方案”,福建长安责任保险意健险部负责人就各项条款及费率进行解读,海峡银行及宝汇汽车销售公司对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了研讨,三方就该项目的合作达成共识,为下一步合作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福建长安责任保险总经理邱高亮表示:“作为我国唯一一家专业责任保险公司,我们没有理由不做好责任险的推广和对社会民众的服务保障工作。8月13日,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将为保险业提供更广领域和更深层面服务经济社会全局的战略机遇。福建长安责任保险将进一步找准服务全局工作的切入点,加快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为责任险业务的发展打造更为广阔的天地。

标签: